76.第 76 章(1/3)

此為防盜章, 訂購未滿60%, 需24小時後顯示正常章節


夏露斯巴達了,她原以為自己重生在中&國曆史上某個朝代,原來, 她是重生在一本書中,還是一本坑掉的書中, 老天爺, 你這是在和我開玩笑?


雖然紅樓夢前麵八十回都是曹雪芹寫的, 後麵的結局是高鶚所寫,可是, 即使紅樓的故事不如高鶚寫的那樣淒慘,就前麵八十回來說, 結局也好不了多少, 即使沒有落到白茫茫一片大地真幹淨的地步,那也差不了多遠了。


“怎麽了?”夏母察覺到自己女兒有些不對勁,連忙關心的問道。


“沒什麽”隻是一下接受不了打擊, 她就這樣和賈府扯上關係,最後會不會連累到她?一瞬間,夏露想了許多許多。


“那就好”夏母仔細觀察了一下自己的女兒,發現確實沒有什麽大礙, 便放下心來。


等過了正午, 便有小廝過來叫夏露一家, 說轎子已經準備好了, 可以出發榮國府了。


其實, 寧國府和榮國府是有一個角門可以直接通向對方府邸,可是夏父第一次過來,拜訪榮國公必須走大門,雖然兩府比鄰而居,但是,從大門過去,也是需要花費不少的時間,所以必須得乘坐轎子。


夏父和夏霽跟著賈敬走榮國府大門,直接去見賈代善,而夏母和夏露跟著賈何氏,從側門進去,直接去拜訪賈母。


“老太太,別來無恙啊,幾日不見,愈發健朗了”到達賈母居住的榮慶堂,賈何氏微微行了一禮,其實,按禮數來說,她是不用行這個禮的,寧國公已經故去,賈敬繼承爵位,她就是賈家的宗婦,按禮數來說,她甚至還可以管束賈母,可是換一種看法,她是小輩,他家老爺繼承的爵位不過是一個伯爵,她也隻是伯爵夫人,而賈母的品級可是隨著榮國公的,是國公夫人,所以,她來見賈母,都會主動行禮。


“你這猴兒,嘴巴可是抹了蜜了?”賈母笑眯眯的,被賈何氏這麽一說,顯得心情極好。


“老太太本來就愈發健朗了,這我可沒說錯”賈何氏笑道,給足尊重。


“你那身邊就是你公公之前的親衛,夏親衛的女眷吧”賈母和賈何氏寒暄過後,把目光轉向一旁柔順恭敬站在賈何氏身邊的夏母和夏露。


“老太太好眼力,一眼就看出來了”賈何氏笑眯眯的。


“那個夏親衛我都還有印象,當時不止一次救過你公公的性命,甚至連我們家老爺的性命也救過,當時你公公和我家老爺都給夏親衛在京城安排好了職務,這是他偏偏也是一個倔的,不肯呆在京城,成親之後,就帶著他夫人回邊關了”賈母搖了搖頭,表示可惜。


“老太太,我家老爺粗人一個,在京城這貴胄雲集之地待不習慣,又想念邊關的兄弟們,故而求了寧國公,給他在邊關謀了一個閑職”夏母開口,柔聲道。


“嗯,差點忘了,鴛鴦,去搬三張椅子來,讓客人坐”賈母眼睛帶著歉意的看著賈何氏,道:“老身老糊塗了,記性不好,這些丫頭也是,不提醒著些我”。


“老太太院子裏的丫頭都是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