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第 64 章(1/3)

夏露和賈珍一回夏家,得到了夏家上下, 除了夏父外的熱烈歡迎。


因為這次賈珍跟著夏露一起回門的, 而且夏露平日在賈何氏麵前的表現,對賈珍那叫一個情深根種, 再加上小翠之前被賈珍懲罰一事, 這次,賈何氏也沒讓夏露帶著小翠回來, 自然也沒有派另外的丫頭在一旁監視著。


夏露和賈珍來到夏家, 賈珍則由夏父和夏霽招呼著,夏露則被夏母拉到了裏屋,詢問上次的事兒,說實話,她一直都挺擔心的,雖然自己的女兒表現得很輕鬆,但是,女兒把姑爺的腿給弄斷了, 怎麽看,都不是什麽好事兒。


“放心吧, 母親, 沒事兒的, 你女兒我還能吃虧不是”夏露笑眯眯的, 把她弄斷賈珍的腿的事, 簡單的描述了一番。


“你從小就精怪, 性子好強, 邊關那麽多好孩子,都被你給打敗了,我們也隻能來京城給你找婆家,原本想著,找和我們家差不多的人家也就罷了,結果,你運氣倒是好,嫁給了寧國府,寧國府權利富貴都有,我們小門小戶的,也沒辦法給你撐腰,你在寧國府,萬事都得忍著些,那好強的脾氣,還是要改改”夏母對夏露十分擔心,雖然說是高門嫁女,可是,這門檻也太高了一些。


夏露抿了抿嘴,心裏雖然不認同夏母的這番話,但是,她也明白,夏母這是為了她好,畢竟,這個時代的女人和現代完全不一樣,這個時代的女性,屬於完全依賴男性的時代,先不說底層生活的貧民,就說這些富家小姐太太們,未嫁人時依靠自己的母家,嫁人之後,依靠夫家,自己完全沒有獨立的能力,即使自己手中握有嫁妝,可是,寡婦門前是非多,如若沒有一個男人在外頭支撐著,這筆錢財,也是保不住的。


而且,這個時代,男人能三妻四妾,女人在府中的地位,不僅僅是依靠自己正妻的身份,還依靠男人給的尊重,這個世道,寵妾滅妻的男人不在少數。不過,夏露也隻是嘴上應了夏母的話,以至於不讓她那麽擔心,但是心底裏卻想著,如若賈珍真敢寵妾滅妻,又或者日後真和兒媳婦搞在一起了,她能打斷賈珍的一條腿,那她就能打斷賈珍的三條腿,讓他永遠出不了府門一步。


正和夏父以及夏霽交流的賈珍,背後一涼。


“怎麽了?”夏父看著賈珍忽然有一絲異樣,詢問道。心道,這個姑爺莫不是有什麽隱疾吧,夏父不喜歡賈珍,他承認,這個姑爺長得確實文質彬彬,一表人才,而且出生高貴,家裏也隻有他一個獨子,日後,整個寧國府都是他繼承,可是,這也改變不了,這個姑爺把自己的寶貝閨女給搶走了的事實。


“沒事兒,隻是聽著嶽父大人說著邊關景色的壯闊豪邁,心裏倒是有些向往”賈珍道。他心中,對這個嶽父感覺還是很不錯的,相比上一個嶽父,相處了這麽久,他也感覺到了,這個嶽父對他的不喜歡,但是即使再不喜歡,這個嶽父也好好的招待他了,想想他上一個嶽父,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