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第 62 章(1/3)

用過早膳後,夏露隨著賈何氏進入寧國府的庫房, 這可不是她家婆婆的私庫, 而是寧國府的庫房,夏露這也是第一次進入, 而她嫁進寧國府才三個多月, 夏露心中感歎,其實, 寧國府對她也還算是不錯, 換成其他的人家,有的主母,非要等自己婆婆死了之後,才能進入庫房,更有甚者,有些女人,一輩子也進入不了庫房。


隨著她家婆婆打開庫房,夏露跟著自家婆婆走近庫房, 第一次覺得,自己的心還是太小了, 這哪裏是庫房, 明明就是博物館, 庫房外間放著多寶閣, 多寶閣上放著各種瓶子, 罐子, 鬥盆, 反正以夏露的眼光是分不清是什麽朝代的,但是,可以肯定的是,這些都是真品。


裏間的多寶閣上,放著的都是一些字畫,字畫並沒有打開,而是整齊的放在多寶閣上,最最裏間整齊的碼著一些箱子,也不知道箱子裏放著的是什麽。


“這些東西,都是你太爺爺隨著太&祖皇帝打入京城的時候搶的,你太爺爺是一個有眼光的,那時候得的金子銀子數量最多,你太爺爺要了這些寶貝,沒有要那些金子銀子,那些人都是武夫,覺得金子銀子才是最重要的,須不知亂世黃金,盛世古董,在盛世,黃金根本就不值錢了,這些東西才是寶貝”賈何氏指了指多寶閣上的東西,她對老寧國公還是很佩服的,眼光極好,這些放字畫的多寶閣上,還有許多孤本,拉攏文人是最好不過的東西了。


“太爺爺真厲害,那這些箱子放著的是什麽?”夏露有些好奇。


賈何氏看著夏露指了指最裏麵的箱子,不由得笑了,道:“那也是你太爺爺未雨綢繆,怕萬一天下又打亂了,給自己的子孫留下的根脈,都是一些銀子黃金這樣的俗物,他老人家,雖然選擇了這些寶貝,其實,打心眼裏,對於銀子金子這樣的俗物很在意的”。


金子、銀子是俗物?好吧,她就是一個俗人,最喜歡的就是俗物了,這樣的東西,再多也不會嫌棄太多的。


“這裏的黃金並不是很多,也就幾萬兩,銀子倒是挺多的,應該有幾十上百萬兩吧,都是你太爺爺留下來的”賈何氏笑眯眯的,相比這些東西,她還是更喜歡外頭的那些孤本。


“太爺爺好厲害,這些箱子裏居然都是銀子和金子”夏露咋舌,那麽問題來了,既然老祖宗留下了這麽多東西,那賈珍是怎麽在短短幾十年中,給敗光的?果然,還是欠教訓。


“也不全是,有兩個箱子裏麵放的都是地契”賈何氏糾正道。


夏露被賈何氏這自然的語氣狠狠的擊中了,果然,貧窮限製了我的想象。


賈何氏狠狠在夏露麵前炫富了一番,這才想起正經事兒,給太子側妃找禮品,賈何氏看了看最外麵多寶閣上的東西,把一早想著的石榴鬥盆給拿了下來,然後又四處看了看,看到一旁的紅珊瑚盆景,想了想,拿了一株並不是很高,但是品相很不錯的紅珊瑚盆景,最後又讓然打開放在一旁的箱子,從裏麵找了兩塊紅寶石。


夏露看著自家婆婆的動作,心中不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