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第 55 章(1/3)

小翠把賈珍推到陰涼的樹下後, 這才跟著碧鬟離去。


小翠和碧鬟走了沒多久, 紅袖出現了, 她看著幽幽的走了過來, 在賈珍麵前站定,眼睛裏帶著哀傷,“爺”, 紅袖淒婉的叫了一聲。


賈珍抿了抿嘴, 看著紅袖, 他就知道, 他又被算計了,小翠那個丫頭, 真是不像話。“有什麽事兒?”, 再看到紅袖,賈珍覺得自己不僅提不起憐愛來, 反而覺得有些膩歪。


誰讓那是那個暴力女一直在他耳邊說著那些個話本, 那個小王子的故事說完之後, 夏氏就熱衷於給他說另外一種故事,故事中的女子, 簡直就完全不守婦道,明明有很高貴的身份, 還非要嫁給那個大她那麽多的男人,最後還說什麽, 他不過隻是加入這個家的, 而不是拆散這個家的, 都快把他給惡心死了。


他雖然功課不怎麽好,到底是寧國府的當家人,一下就明白了那個女人的陰謀,確實,她對那個男人的感情是真的,但是,你既然是真的,又何必撩撥別人的兒子,整個女人就是享受眾星捧月這種情況,所有的人都要寵著她,畢竟嘛,自己的家族都沒了,肯定要做出什麽誇張的事情來找存在感。


賈珍現在看到和那個女子一樣的,楚楚可憐,他就有些受不了。


因為想著賈珍日後做出的荒唐事,夏露故意給賈珍說新月格格的故事,說完之後,在賈珍要感歎真愛無敵的時候,夏露便開始說這個故事不合理之處了,什麽破真愛無敵,為了愛情,拋棄妻子,什麽都不管不顧,除了自私,沒有看到一點點愛,原配付出了那麽多,那位將軍在外頭征戰多年,她的妻子且不說照顧家中上上下下,大大小小的事物,就說給那位將軍上峰走人情就要花費不少的心力。


要知道,那位將軍在外征戰,花費的糧草都是不計其數的,隻要他的上峰稍稍為難一下,對那位將軍就是毀滅性的打擊,可見那位將軍的榮譽,並不僅僅是他征戰得來的,還有她的夫人為他努力得來的,他的夫人付出了這麽多,那位將軍倒是變心了,簡直就是禽獸不如。


賈珍到底出生武將之家,對於軍隊中的那些事兒,還是很清楚的,他很清楚,糧草對前將領士兵的重要,即使是他這樣的人家,當時還是寧國公夫人的祖母,還放下過臉麵,對著品級並不如她高的兵部尚書夫人低下過腦袋,還有榮國府的先老太太,奶過陛下,對待兵部尚書夫人和戶部尚書夫人都極為客氣,就怕這些掌管糧草的,稍微卡一下,即使耽誤不了幾天功夫,但是對於邊關的將士來說,卻至關重要。


都說小鬼難纏,就是這種道理,即使陛下對榮寧二府格外優待,碰到這種難纏的小鬼,真的很糟心,因為新月格格的故事,賈珍感同身受,對於那個夫人格外同情,不僅相公背叛了自己,兒子也背叛了自己,甚至是女兒,也站在了她的對立麵,這個故事中,最讓人同情的,並不是那位將軍和那位姑娘的愛情故事,而是那位夫人,所以,賈珍對於和那位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