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第 53 章(1/4)

賈珍仔細思考著夏露的筆名, 隨即眼前一亮, 道:“我知道了, 日晞如何?, 青青園中葵,朝露待日晞,正應了你名字中的露字, 這篇詩的最後一句, 少壯不努力, 老大徒傷悲, 所以,多讀寫書吧, 別讓我再幫忙斷句了”賈珍搖了搖頭, 有這樣的媳婦,也就隻有他才能忍受得了。


夏露心中嗬嗬, 說她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知道不, 寧國府日後可是在你手中玩完的,你居然還有臉說, 不過日晞取得倒也不錯,“那就日晞了”, 夏露很是愉快的決定了,兩個人都不知道, 日後, 日晞居士這個名字究竟有多麽的響亮。


取好筆名後, 夏露頓時來了興趣了,擠開賈珍,提筆就開始寫,開始寫的時候,夏露就發現事情不對了,她現在閱讀繁體字是沒有問題了,可是,她根本就不會寫毛筆字啊,這也就算了,這裏寫字可是要寫繁體字,雖然她認識,但是你讓夏露去寫,她的腦海中還是隻有簡體字的印象啊,夏露整個人都有些懵。


“怎麽,寫不出來了?”賈珍饒有興趣的看著夏露。


“怎、怎麽可能,我、我這不是在醞釀麽”夏露表示輸人不輸陣,她不能慫啊。


“那就寫吧”賈珍饒有興趣的看著夏露,講真,他還沒看到這個女人寫字呢。


夏露抿了抿嘴,想了想,那就寫她的名字唄,她的名字貌似繁體字和簡體字都是一樣的,於是,夏露拿起毛筆,在宣紙上寫下了自己的名字。


看著宣紙上的兩個字,賈珍很不厚道的笑了出來,“女人,你這字,比三歲的孩子還不如,還想著寫話本,笑死爺了”。


夏露瞪了賈珍一眼,放下筆,哼,姐是沒寫過毛筆字,不過賈珍嘲笑她的仇,她記住了,夏露看著自己寫的字,確實挺醜的,且不說風骨不風骨,因為沒使用過毛筆字,橫豎都不怎麽直,更別提,彎鉤的時候應該圓滑一些的弧度,真醜,夏露把宣紙團吧團吧給丟了。


“別丟啊,雖然字醜,還是可以練習的,這個就是對比,你多練習幾天,再來對比,就會發下自己的進步很大”賈珍彎腰,把夏露團吧團吧丟了的宣紙撿了起來。


夏露看著賈珍一瘸一拐,去撿宣紙的模樣,算了,嘲笑姐字醜的這個仇就算了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