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第 52 章(1/4)

晚膳之後, 寧國府的幾個人, 也沒在榮國府久留, 差不多了之後, 便回府了。


“姨娘,打聽到了,三天後, 太太會帶著奶奶, 還有琳奶奶一起去寺廟上香, 估計要一整天才會回來”紅袖身邊的丫頭碧鬟小聲道。


“真的?爺去嗎?”紅袖內心一喜。


“這個奴婢就不知道了, 應該是不去的,爺的腿受傷, 雖然已經休養了兩個多月了, 但是今日去榮國府用膳,爺都沒去, 想必是還沒好全, 應該是不會去的”碧鬟道。


“這個要仔細確認”紅袖有些不滿, 什麽叫應該,萬一爺去了呢?那她做的一切不都白費了, 而且還打草驚蛇,被奶奶知道了, 下一次豈不是更不好下手了。


碧鬟有些為難,道:“落英院現在是奶奶管著的, 奶奶又有太太撐腰, 現在落英院, 簡直就是密不透風,奴婢實在是沒辦法打聽得到落英院的消息,這次得知太太帶著奶奶去上香,還是通過榮國府那邊打聽到的”。


紅袖抿了抿嘴,道:“我知道這事兒是難辦了一些,但是,你也知道,我們府上什麽情況,早先,先奶奶還在的時候,為人雖然尖酸刻薄,但是先奶奶並不得太太喜歡,所以,我既是家生子,又有太太撐腰,日子也還算是過得下去,後來,先奶奶死了,我管著爺的院子,我們的好日子才算是真的來了,可是現在,繼奶奶進門,我們府中的那些下人都是一個個的見風使舵的小人,我們現在被太太罰抄經書,連爺的麵都見不到,日後,還有什麽好日子過,你沒發現,給我們送來的月例,是愈發的少了”。


碧鬟眼睛一紅,“辛苦姨娘了,如若少爺沒娶繼奶奶該多好”,特別是先奶奶死了,姨娘管著少爺的院子的時候,除了太太和老爺院子裏的下人外,其他的下人,哪一個不捧著她,現在呢,一個一個跑得比什麽都快,好似她是什麽瘟疫,碰一下就會被傳染一樣。


“說什麽胡話呢,我是什麽身份,少爺是什麽身份,榮國府的世子,日後承襲爵位的世子,怎麽可能不會給少爺娶新奶奶,我隻是沒想到,新奶奶能這麽快得了太太的喜愛”紅袖想起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