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第 51 章(1/3)

好在寧國府一家過來的時候, 時間已經不早了, 閑聊幾句, 也到了用晚膳的時候。


女人的晚膳自然是擺在賈母的榮慶堂, 而男人的晚膳擺在了榮禧堂,男人這邊,倒是還算其樂融融, 林如海和賈敬聊得十分的開心, 賈代善看著林如海和賈敬聊得開心, 心中安慰, 而賈赦和賈琳隻管用膳,胃口極佳, 唯一和場上其樂融融不相符合的就隻有賈政, 之前丟了臉,現在自然是提不起興致用膳的。


賈代善將自己兩個兒子的表現看在眼中, 微微的搖了搖頭, 他的這兩個兒子和東府代化大哥的兒子真的相差甚遠, 代化大哥的長子賈敷,雖然早夭, 但是,在世的時候, 也是極為優秀的,還有後來繼承爵位的賈敬, 勳貴之家中, 第一個考中進士的, 也是唯一一個考中進士的,而他的兩個兒子,大兒子讀書不行,喜好金玉玩器,不過這也罷了,他們這樣的人家,有這樣的一個愛好也不算什麽,畢竟他日後是繼承他的爵位的,隻要人際交往好也說得過去,但是二兒子,說是一個喜歡讀書的,可是,讀書的那根筋卻一直沒通過,兒子比不上,那就隻能比孫子了,早先賈瑚在的時候,他對賈瑚抱著最大的希望,沒想到,哎……。


現在就隻能看賈珠了,也不知道賈珠有沒有天賦,他很清楚自己的身體,當年打天下時,落下不少暗傷,想要壽終正寢,基本上不可能,像東府的代化大哥,也是因為暗傷複發,而急急離世,四王八公中,跟隨陛下打天下的那些將軍們,幾個最後能壽終正寢的?他現在就希望,趁著他還在,還能護佑下麵的小輩,小輩們能快點成才,這樣,他死也瞑目了。


榮慶堂這邊,今日賈母倒是沒有讓自己兩個媳婦伺候用膳,其主要原因是賈敏說的一句話,說,自己好久沒回來了,想和兩位嫂嫂多說說話,今日就算了,明日再立規矩。


賈母家自己女兒說話了,心疼女兒的她,自然不無不可,同意了賈敏說的話,讓賈張氏和賈王氏坐上桌子用膳。


賈敏對賈張氏眨了眨眼睛,兩個嫂嫂中,很顯然,她和賈張氏的關係更加要好,其實,她隻是想給賈張氏求情,至於賈王氏,那就是順帶著的。


對於賈敏的小動作,賈母也是看在眼中,心中並無不悅,她很清楚,自己的女兒和老大媳婦更加要好,女兒從小熟讀詩書,比起清流家的女兒也不遑多讓,對於老二媳婦自然是看不上的,老二媳婦到現在,也隻能認得一個賬本,其他的,就全瞎全盲,誰讓王家的家訓,女子無才便是德,但是老大媳婦就不一樣了,張家出生,張家老大人可是太子太傅,教養出來的女兒,自然是琴棋書畫樣樣精通,原本,據說老大媳婦是要許給皇子的,結果被她家婆婆截胡了,誰讓她家婆婆奶過陛下。


想到這裏,她就覺得生氣,那老虔婆就知道偏心,給老大求了張家的女兒,政兒便不管不顧了,說什麽,政兒是在自己身邊長大,自然是由她這個當娘的給政兒做主,借口找的還真是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