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第 47 章(1/4)

“可算是到了, 路上吃了不少苦吧”錢母看著麵前的尤大姑娘, 和善道。


“接到信原本就想過來的, 可是母親身體忽然不舒爽, 隻能侍疾了過來,勞煩舅母等久了,都是我的不是”尤大姑娘柔順道。


“你那個母親還是那個樣子”錢母抿了抿嘴, 心裏有些不屑, 她還是了解, 尤大姑娘那個繼母的, 估計又是眼紅了,她自己還有兩個女兒呢, 可惜, 兩個女兒的年紀,現在都不大, 如若那兩個女兒已經到了適婚的年紀, 估計還要讓那兩個女兒代替尤大姑娘。


可是, 自己也不照照鏡子,尤大姑娘的母親才是她丈夫的小表妹, 她一個繼室,和錢家八杆子打不著的關係, 還想讓自己的姑娘代替尤大姑娘,簡直就不知所謂。


尤大姑娘不說話, 給父親守孝的這三年, 她真的是吃夠了苦頭了, 原本母親去了,還有父親,自己到底是父親的長女,而且,繼室也沒給他生下兒子,自己的日子也不難熬,誰知,天不假年,父親也因病去世,她一個未出閣的女兒,少不得在繼母手下討生活,那日子,可想而知。


原本她在父親離世之前,父親也給她定了人家,可惜,那戶人家等不得她三年,早早就派人上門取消了婚約,因為這件事,繼母沒少嘲笑她,等她出了孝,繼母就張羅著給她找夫家,可是都是找的些什麽人家,所以,表舅母給她寫信之後,她立馬就答應了,即使是妾室,她也相信,比她繼母給她找的那些人家好。


錢母看著這個表外甥女歎了口氣,都是沒福氣的,如若他父親還在,她依舊是三品大員的嫡長女,即使現在十八了,婚姻大事也是不愁的,再,如若這位表妹夫還在,錢家也不至於這樣孤立無援。


“我的兒,委屈你了”錢母用手帕抹了抹自己的眼角,擦拭那不存在的淚水。


“有舅母給我做主,不委屈”尤大姑娘勉強笑了笑,她又不是三歲小孩,裏麵的彎彎繞繞雖然不能完全看清楚,但是她很清楚,她父親死了之後,她守孝的時候,在她繼母手下討生活,她的處境這位表舅母並不是不知道,可是當時沒有伸手,反而現在才伸手幫她,必定有所圖,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