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第 46 章(1/2)

到了理國公府, 夏露一行人的馬車直接從側門進入, 完全沒有用下人通報, 寧國府現在畢竟是京城裏很有權勢的人家, 馬車上都是有家徽的,而且, 賈何氏一早就有回貼, 所以, 這時候可以完全不用在外頭等著下人去通報。


從側門進了理國公府, 馬車行駛了一段距離, 來帶一個門前,便有下人請夏露和賈何氏下馬車,過了這道門,就已經有大力的婆子站在轎子前等著了,夏露上了轎子, 然後被大力的婆子抬往理國公夫人的院子。


坐在轎子上,夏露忽然明白之前賈珍說的那句話是什麽意思了,果然,不過是從一個院子換到別人家的院子裏。


大力的婆子抬著轎子,走了大約小半個時辰, 便停下了轎子, 示意夏露可以下來了,等夏露和賈何氏都下來了, 她們又抬起了轎子, 回去原地方等著, 離開之前,賈何氏讓桂麽麽掏出了一些碎銀子,賞給了這些婆子,其實這也是不成文的規矩,對這些粗使婆子還是需要打賞,這也是為什麽,主人家辦什麽宴會,這些粗使婆子樂意抬轎子的原因,畢竟她隻是粗使的婆子,平日除了月例並沒有什麽其他的進項,主人家辦宴會,算是她們進項最多的時候。


不過,打賞多少就看這個夫人的大方程度了,有的多,有的則是十分的吝嗇,這也是要看運氣的,遇到吝嗇的,這些婆子也隻會自認倒黴。


夏露看到她婆婆的動作,嚇了一跳,這些婆子是需要打賞的麽?她想起了,她第一次去寧國府,似乎並沒有打賞抬轎子的婆子。


賈何氏注意到夏露,似乎明白了夏露在想什麽,她輕聲道:“你那時候的情況和這裏不一樣,你算是嬌客上門,並不需要遵守這個規矩的”,賈何氏小聲解釋,今日的情況可不一樣,這是宴會,上門的可不一定都是朋友。


夏露還是有些疑惑,但是,也明白,現在並不是詢問的好時候,她微微點頭,跟在她婆婆身邊,她第一次參見古代的這種花會,說起來,她還是有些緊張的。


“安心,有我呢”賈何氏想說察覺到了夏露的緊張,出聲安慰道,對於夏露現在的表現,她還是很滿意的,她很清楚,夏露的身份到底還是太低了,以前,她還沒出嫁的時候,這種場合就已經不知道參與過多少遍了,次數多了,日後正當自己獨當一麵的時候,也不會緊張害怕,但是,夏氏可是第一次參加,現在沒有嚇得發抖,她覺得已經是很好了。


夏露看著賈何氏自信滿滿,完全不怯場的模樣,心裏十分的佩服,不過,她心裏也想了一下,這或許就的底蘊的區別。


夏露和賈何氏,在理國公府的丫頭的帶領下,走進了屋子裏,等兩人到的時候,屋子裏以及到了不少人。


“老太太,賈伯爵夫人到了”小丫頭上前道。


這時候賈何氏也上前一步,開始給理國公夫人請安,夏露也連忙跟著她家婆婆,給上座的那個老太太行禮。


“敬兒媳婦來了?咦?今日敬兒媳婦打扮得很氣派”理國公夫人看到了賈何氏,一下就發現賈何氏她與往常不一樣。


“確實很不一樣”下頭人群中,有人道。


“都是我媳婦,說她喜歡倒騰這些,就想給我弄,這不,就由著她了,弄出來的還算是不錯,回去後,她不用受罰了”賈何氏看著所有人的目光帶著些得意,哼,她的媳婦就是好,這些人的媳婦,有過給婆婆打扮麽。


“你這婆婆當得,就知道罰她,她做錯什麽了?給你裝扮得這麽漂亮,還不知道知足。你身後的就是珍兒的新媳婦了吧?”理國公夫人問道,不怪理國公夫人對賈何氏這麽親密,主要是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