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第 45 章(1/3)

第二日一早, 夏露依舊如往常一樣, 去給賈何氏請安, 伺候賈何氏用早膳之後, 賈何氏便讓夏露回去重新梳洗一番,然後再來寧慶堂, 一起出發。


夏露自然是聽從賈何氏的話, 她這次回去梳洗, 包括要換一身衣裳, 提前去淨房解決自己的生理需求, 另外還要好好打扮一番,不說要打扮得傾國傾城,但是,寧國府應該有的氣派是要表現出來的。


古代的胭脂粉其實隻有兩種顏色,一種白色, 一種紅色,什麽修容粉是完全沒有的,古代人化妝,先是用□□覆麵,在用紅粉勾勒, 以此延伸出不少妝容, 比如說飛霞妝,桃花妝, 少有現代那種畫法, 現代的妝容, 對眼妝要求比較高,先化眼影,再畫眼線,然後是睫毛,許多新手化妝的時候,花費時間最多的就是眼妝,一款妝容好不好,合不合適,也看眼妝。


在四個丫頭要給夏露化妝的時候,夏露笑著拒絕了,開玩笑,她好歹上輩子是高級化妝顧問好麽,化妝這種事兒,還需要勞煩別人麽?


夏露先將臉洗幹淨,然後塗了一點點麵霜,每次在夏露塗麵霜的時候,夏露就很有負擔感,這裏沒有乳化劑,麵霜塗在臉上,總覺得很油,現在還算好,不是特別的熱,等到了三伏天,開始熱起來的時候,再塗這種麵霜,那滿臉都會是油,不過,也是有好處的,因為古代,沒有背汙染,製作的原材料都是純天然的。


塗麵霜之後,夏露在臉上撲上□□,脖子裏也要撲上,不然就會和臉上兩種顏色,很是難看,然後是眼睛,先用稍淡一點紅色的胭脂在眼睛上塗一層,再用稍濃一點的胭脂塗眼睛的後半部,最後用在濃一些的紅色胭脂在眼尾點一點,爭取讓眼妝顯得更有層次感,然後再在下眼皮,在眼睛後半部,用淡淡的紅色刷一刷,最後,用螺子黛畫眼線和眉毛。


因為是紅色眼妝,所以,畫的眼線需要細一些,眉毛按照自己的眉形畫,不一定非要畫成一字眉,至於睫毛,夏露表示這就沒有辦法了,好在她這個身體的眼睛,眼睛遺傳了她母親的,一雙杏眼,但是眼皮和睫毛遺傳了她父親的,雙眼皮長睫毛,而且,睫毛很是卷翹。


至於修容,夏露沒有做這一步,螺子黛雖然畫睫毛可以將就,但是,並不適合修容,修容這一塊,夏露隻能放棄,最後嘴上塗上淡紅色胭脂,就大功告成。


“哇,奶奶畫得可真好看,等下,會直接把那些夫人奶奶都比下去的”小翠驚歎,其他三個丫頭也很很的點頭。


正在一旁看書的賈珍聽到了四個丫頭的讚揚,直勾勾的向夏露看去,好吧,從夏露開始打扮的時候,他就有些心不在焉。


“怎麽樣?”夏露站了起來,走到賈珍身前,轉了一圈,問道。


“咳,還算是見的了人”賈珍假裝撇了夏露一眼,表現得自己並不是很在乎的模樣。


夏露臉上露出委屈的神情,四個丫頭一見,連忙圍了過來,“奶奶,我們都覺得您這麽打扮極美,等下去參加花會,一定豔壓群芳”。


“就是,不是有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