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第 44 章(1/3)

從榮國府回去, 賈何氏笑眯眯的, “嗯, 今日應對的很不錯, 以後也要這樣,你是寧國府的長媳, 日後寧國府的宗婦, 所以, 要拿出應有的氣魄”, 賈何氏對夏露今日把賈母的話給懟回去了, 很是開心。


“媳婦的性格直,隻是真覺得榮國府的廚子確實不盡心,沒有真的不想做的意思”夏露恭敬道,做人嘛,總得稍微圓滑一些, 萬一她有一天,不小心頂撞到她婆婆了,想起今日到事情,是不是會覺得,她天生就是一個頂撞長輩的人呢?所以說, 事後還是得補救一下, 讓她婆婆明白,她不是那種不孝敬長輩的人。


“嗬嗬, 榮國府的那些下人”賈何氏抿了抿嘴, 還好現在榮國府是赦弟媳婦管著, 榮國府那些下人眼高於頂,投機取巧的風氣好了不少,換成以前,西府嬸嬸管著家的時候,那些下人真真是一雙富貴眼。


“太太,您說,西府的老太太會不會覺得媳婦不孝順啊?”夏露眼睛裏有些擔憂。


“不用擔心,你是什麽性子的人我還能不知道,你又不是嫁在了西府,我才是你的正經婆婆”賈何氏憐愛的看著夏露,心裏還是有些擔憂的,畢竟西府嬸嬸的品級擺在那裏,萬一在其他的女眷麵前說上夏氏幾句壞話,她怕夏氏參加那些聚會時,被排擠,賈何氏微微皺了皺眉頭。


“是”夏露乖乖點頭。


“對了,早先理國公世子夫人給我送了請貼,說是辦什麽花會,到時候你和我一起過去”賈何氏雖然收了帖子,但是不準備過去的,他們這樣的人家,辦什麽宴會,那都是有目的的,理國公世子的三子也到了適婚的年紀了,這次花會就是為了給世子的三子看媳婦的,他們家珍兒已經娶了繼妻,所以,對於這個花會,她說沒多大興趣的,不過,既然今天發生了這樣的事情,她覺得還是有必要參加,先在其他女眷麵前,把自家媳婦的賢惠名聲給宣揚出去,到時候西府嬸嬸真想在別人麵前說夏氏不孝,那也得掂量掂量。


“是,可是媳婦沒有參加過這種花會,不知道要準備什麽”夏露有些害羞,其實,她心裏倒是對這種女眷的聚會挺感興趣的,畢竟,她日後想要經營化妝鋪子,自然需要這些貴女來照顧生意。


“沒事兒,不是有我麽,而且去參加花會,咱們也不過是陪襯,主要還是那群沒有成親的女孩子”賈何氏道。


“是”夏露明白,這個花會就是變相的相親會啊。


“等下吩咐針線房,先給你趕製出兩身衣裳來,花會還有十多天,讓府中的繡娘們趕一趕也是來得及的”既然打算帶夏氏去參加花會,就自然是要好好準備,府中女眷出去,一舉一動都代表了寧國府,所以,萬萬不能馬虎。


“都聽太太吩咐”夏露可沒矯情的推辭,說自己的新衣裳很多,不用做新衣裳,她才成親不久,新衣裳很多她婆婆不知道麽?既然婆婆知道,還說要做新衣裳,就代表那些衣裳並不適合去參加那什麽花會,她一個新來的,怎麽可能會有她婆婆經驗多,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