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第 40 章(1/2)

得了賈何氏的命令, 賈劉氏就將夏露帶走了, 讓她看著,自己是如何管家的, 管家這種事兒,必須得親眼所見, 才能明白,光描述,是描述不清楚的。


“珍弟媳婦,我們先從針線房開始, 我們寧國府每到換季, 就會給下人發兩套當季的衣裳, 這時候讓針線房的給所有的下人量身,然後會有布店老板上門,送一些布料過來, 供我們選擇, 選擇哪一種布裁製新衣”賈何氏把夏露帶到針線房,柔聲道。


“布店老板如何知道我們府要裁製新衣?”夏露問道。


“這個自然有采買的小辦去負責,到時候有賴二總管把人帶過來”賈劉氏聽到夏露的問題,不由得笑了笑,果然, 到底是沒有管過家的。


“哦”夏露點了點頭,心裏在滴血, 她真的好羨慕這位賴二總管, 中間抽水不知道抽了多少, 夏露覺得心累,算了,她要忍耐,忍耐道她當家作主,到時候,她第一件事兒,就是去抄了這位賴總管的家,一夜暴富,現在,這些銀子就當做是存在這位這裏的。


正在吩咐下人的賴二,忽然感覺自己背後一陣涼意,不由得打了一個寒顫。


“賴總管,冷了嗎?雖然已經春天,但是還是有些倒春寒,可得注意一些,別生病了”有小廝巴結道。


“你小子,快去幹活”賴二翻了一個白眼。


賈劉氏帶著夏露處理針線房的事物,結果一個人找了上來。


“赦叔嬸嬸,你怎麽來了”賈劉氏看到賈張氏過來了,行了一禮,問道。


夏露是見過這位的,賈赦的原配媳婦,夏露也連忙跟著賈劉氏身後,給賈張氏行了一禮,也叫了一聲,赦叔嬸嬸。


“我是來找珍兒媳婦的,聽到你們家太太說,你們應該在這裏,這不就過來了嗎?”賈張氏笑眯眯的,整個人給人的感覺如沐春風。


夏露微微點頭,果然,賈張氏在的時候,賈赦並不胡來,但是娶了刑氏後,整個人都變了,或許是因為,賈赦被自己的母親壓製住了,整個人變得扭曲了,但是,刑氏比不上賈張氏也是事實,而且,她從和她婆婆的接觸,以及與賈珍日常的相處中得知,賈赦其實挺依賴賈張氏的。


“赦叔嬸嬸,找我有什麽事兒嗎?”夏露微微有些緊張,雖然賈張氏給人的感覺如沐春風,可是,她的一雙眼睛卻很亮,亮到似乎,能一眼看穿你一樣。


“你之前給的那個糕點,我家爺很喜歡吃,這不,他這兩天,有些食不下咽,用膳用得不香,就想請你能不能再做一次,或者把方子寫出來,我自己讓廚子去做”賈張氏柔聲道。


“都可以,但是,不管怎麽樣,這一時半會人也做不了,那種糕點需要一個特殊的廚具,那個廚具太太有請人去弄,但是不知道有弄好沒”夏露回答道,因為三個姨娘作妖,她家婆婆把自己的糕點給了賈張氏,回頭就問了她,烤箱是什麽樣的,她畫好了烤箱的圖紙,她婆婆拿去請工匠去弄了,但是,還沒和她說已經弄好了。


“這樣啊,倒是有些不湊巧了”賈張氏的眉頭微微皺了皺。


沒有烤箱,夏露也很無奈,她不可能就這麽憑空做吧。


“罷了,你什麽時候可以做那種糕點的時候,麻煩多做一些,我們家爺很是愛吃,聽說,政弟的兩個孩子也特別的喜愛”賈張氏笑眯眯的說道。


“好的”夏露點了點頭。


“那行,你們忙,我去找你們家太太了”賈張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