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第 22 章(1/4)

很快,就有丫頭婆子將賈珠和元春抱了進來,走進來之後,婆子將賈珠放下,讓他給賈母請安。


“給老祖宗請安”賈珠奶聲奶氣道。


“乖,快到老祖宗這裏來”賈母對賈珠招了招手,賈珠也快速的撲到賈母懷中撒嬌,如若忽略其他的人,整幅畫麵還是很有愛的,祖母慈愛,孫兒可愛,可是,一旁的賈張氏一臉木然,而另外一旁的賈王氏臉上滿是得意,縱觀全局,整個畫麵都尷尬了起來。


“珠兒有沒有乖乖念書?”賈母將賈珠攬在自己的懷中,整個人都柔和了下來,就可以看出,賈珠究竟有多受賈母的喜愛了,估計,這份喜愛,在賈寶玉出生之前,都是不會變的。


“有,孫兒已經會背三字經了”賈珠奶聲道。


“真乖,不過也要注意休息,可別熬壞了自己的身體”賈母笑道。


“孫兒不辛苦,孫兒覺得讀書很有趣”賈珠眼睛亮亮的,他確實很喜歡讀書,覺得讀書很有意思,每次他讀書讀得好,老爺都會表揚他,不會再板著臉了。


“那就好,對了,你東府的珍哥娶了新嫂嫂了,新嫂嫂還會做很好吃的點心,你去給嫂嫂請安,讓她把點心給你”賈母摸了摸賈珠的腦袋,指了指夏露,示意他過去。


“珍兒嫂嫂”賈珠按賈母的要求,來到夏露跟前,給夏露行了禮。


夏露有些懵,連忙讓賈珠起來,賈珠起來之後,用天真無邪的眼睛看著夏露,夏露瞬間明白賈珠的意思,身後的丫頭把點心盒子遞給賈珠,蛋糕並沒有多重,賈珠已經五歲了,自然是拿得起的,賈珠接過食盒之後,露出了一個甜甜的笑容。“多謝珍兒嫂嫂”。


夏露露出一個笑容,道:“不用客氣”。


一旁已經一歲多的元春看到自己哥哥有了,立馬哭了起來。“要、要”她指著賈珠手中的食盒,開始哭泣。


元春開始哭,在場眾人都沒有出聲,雖然奶娘有哄,可是卻也隻是讓元春不哭,沒有一個人說,賈珠的點心到時候會分給她。


夏露倒是還有一盒,可是這一盒是給大房的,現在賈珠和元春都要,二房就有了兩盒了,可是大房一盒都沒有,她這時候有些為難,看向自己的婆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