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第 5 章(捉蟲)(1/2)

這邊,夏露的馬車,被寧國府的下人帶到側門,直接行使進去,進去行使到一道門前,然後就有人叫夏露母女下車。“夫人,小姐請下馬車,要換轎子了”。


夏露隨著夏母走下馬車,時刻注意,要裝淑女,要裝淑女,裝淑女得從下馬車開始,如若隻在主人麵前裝,這些個下人,分分鍾拆穿,想想現代,好多明星的人設都是他們的助理給弄崩塌的,悲允。


夏露跟在自己母親身後,隻見越過這道門,便見到兩頂轎子已經等著她們了。


“夫人、小姐,請上轎子”一旁候著的仆婦柔聲道。


夏露和夏母分別坐上一頂轎子,然後,兩邊力大嬤嬤將轎子抬了起來,向內宅走去,夏露坐在轎子裏鄙視自己,身為二十一世紀,紅旗下根正苗紅的三好青年,居然也體驗了一把封建社會的惡習,實在是罪過。


走了大約小半個時辰,夏露在轎子裏都快睡著了的時候,終於到了主母的院子了。這時候轎子停下,有仆婦掀開轎子的簾子,道:“夫人、小姐,請落轎,我們到了”。


夏母和夏露從轎子中走了出來,然後跟著仆婦,抬腳走過了門,直接向正廳走去。


“夫人,已經到了”賈敬媳婦,賈何氏在正廳等著人,陪著賈何氏的是賈敷遺腹子賈琳的夫人賈劉氏氏。


“快請進來”賈敬道。


夏露和夏母被人引了進去,之間上頭坐著一個看上去二三十歲的女人,一旁也坐了一個年輕的女人。


“夏夫人,這位便是我們的夫人了”仆人引薦道。


“太太好”夏母帶著夏露給賈何氏請安。


“雙兒,快給夏夫人和夏小姐搬兩張椅子過來”賈何氏笑眯眯道,賈何氏可不會讓夏母和夏露給賈劉氏請安,他們爺繼承了寧國公的爵位,現在是伯爵,再加上他們爺進士出身,在朝廷另外有擔任官職,夏母給她請安理所當然。


而賈劉氏就不一樣了,賈琳身體不好,賈敬不敢讓他去參加科舉,所以,賈琳現在是白身,他的夫人自然也是白身,夏母就不一樣了,夏父怎麽說也是校尉,從六品官員,怎麽說也是官太太,官太太給白身的賈劉氏行禮,實在不妥。


“這位是?”夏母也注意到一旁坐著的賈劉氏,問道。


“這是我那侄兒的媳婦,劉氏”賈何氏回答道。


“您好”夏母一下就明白賈劉氏的身份,行了一個平禮,便在丫頭的指引下坐下了。而夏露行了全禮,然後跟著夏母坐下。


“一路上可還好?我們家老爺念叨了許久了,現在終於是到了,可有遇到什麽麻煩?”賈何氏柔聲關切的問道。


“一路都好,多謝太太記掛”夏母臉上露出和煦的笑容,其實,心裏也毛毛的,她年輕的時候來過一次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