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第 56 章(1/4)

晉江歡迎你~~~  此次大選,京中五品及其以上官員未出嫁女都要應選, 戶部會將家世符合、品行得當的世家女納入名冊呈上去, 待確認無增減之後就會進行下一輪篩選。


這些條件當中,典家第一個就不符合, 所以典家人根本就沒有想到此次選秀竟然還能和典家扯上關係!


其實典霖也想不明白為何名冊上有妹妹的名字,可是他得知消息的時候, 還專門去了詢問了一番,妹妹確實在名冊上。


聽兒子這麽說, 謝氏百思不得其解:“可是這個怎麽可能呢?霖兒, 肯定是戶部弄錯了!”


“什麽東西戶部弄錯了?”


謝氏的聲音剛剛落下, 典安嶽有些疑惑的聲音就從門口處傳來。


母子兩人對視了一眼,眼中皆是閃過一絲猶豫, 不過下一刻謝氏便道:“霖兒, 你告訴你爹怎麽回事!”想到都是因為丈夫,家中才這般提心吊膽,她忍不住瞪了丈夫一眼。


平白得了一個白眼的典安嶽心中十分委屈,然而在聽了兒子的話之後,他驚得險些跳起來。


“芙兒得參加選秀?怎麽可能!”


“不, 這絕對不可能!”


典安嶽和妻子兒子之前的反應同樣震驚, 待反應過來自己耳朵沒出問題時,臉色不由沉到了極點。


他的眉頭微蹙,和平日裏看起來有些不同。


雖然嘴上常嫌棄丈夫發瘋, 不過謝氏卻知道丈夫認真起來還是靠譜的, 見他這般神色, 心中稍安。


然而典父總是有本事讓她生氣。


隻見典父一拍身旁的小方桌,頗有些氣急敗壞地說道:“淩忍這個無恥小兒,竟然在這上麵擺我一道!”


“爹,隔牆有耳!”典霖嘴上這麽說著,其實心中對他爹這話極為認可。


他還記得陛下還是王爺時拜訪典家曾被拒之門外,而其登基之後,他爹也並未收斂。今上雖然軍功赫赫,可是初為帝王,在管理朝政之上難免差些,他爹則抓住這些事不放,將陛下徹底得罪了。


更甚至,他爹在得罪了陛下之後直接以守孝為由辭官離開了朝容,避之如蛇蠍。


好在陛下並未計較,這幾年典家安安穩穩,然而沒想到現在出了這麽一遭!


廳內氣氛靜默,落針可聞。


典安嶽:“此事先不要告訴芙兒,暫且瞞住。”


瞞住?這可是能瞞住的!隻要名冊一遞上去,就會通知各家貴女入宮參加一審了!


謝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