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第 52 章(1/3)

晉江歡迎你~~~


今日豔陽高照, 典芙換上新做的襦裙, 她生得白,根本不用擦粉, 隻在臉頰兩旁抹了一點兒胭脂便襯得人比花嬌。


小姑娘都愛美,典芙並不覺得自己臨近二十還未嫁人有什麽好丟人的, 高高興興地將自己打扮好, 連忙迫不及待地讓大丫鬟將庫房打開。


暖玉頗有些無奈地看了自家姑娘一眼,“姑娘, 你就放心吧,庫房裏的東西保管得好好的。”


典芙眉眼一彎,“讓你開就快開, 我都好久沒有見到我的寶貝了。”說話間忍不住跺了跺自己的腳。


當丫鬟的哪裏有不聽的道理,更何況姑娘還這般撒嬌,她是個女子都覺得自己的心酥了酥, 暖玉一邊開鎖一邊道:“您從別院帶回來的也放在庫房裏了。”


典芙點頭表示知道了,庫房一打開,她連忙讓人將庫房裏的小窗全部打開, 房裏頓時亮堂了不少。


這裏是她的小私庫, 出生世家,從小到大不知道收到過多少禮,自及笄之後, 她娘便都交給她自己打理了。


不過典芙可沒有心思看別的, 她直接往一旁的木架子上走去。靠牆的一邊連著好幾排大木架, 上麵擺滿了各式各樣的瓶器。


庫房按時有人打掃, 木架上幹淨得一塵不染。


典芙拿起一旁掃灰的撣子在一隻柳葉瓶上掃了掃,隻覺得滿心愉悅。


一旁的暖玉見怪不怪,她家姑娘不為何格外喜歡收藏好看的瓶子,若是遇見心儀的瓶子會想盡辦法弄回來,甚至創下了為一隻盤口瓶花了五百兩的壯舉。


五百兩可不是小數目了,也是從那時候開始,姑娘的小金庫被大夫人收了去,隻得每月領月錢度日。


典芙不知自己的行為讓貼身丫鬟憶起了往日,她將自己的寶貝瓶子都查看了一遍沒發現什麽問題,一直提著的心才落下了。


想到自己房裏還空著的十錦槅子,典芙將自己的寶貝瓶子看了又看,糾結了許久之後做出了選擇。


“這幾隻取下來放到我屋裏,拿放的時候一定要小心。”


“姑娘,你放心吧。”


典芙還準備說點兒什麽,另一個貼身丫鬟暖桃的聲音從庫房門口傳來,“姑娘,老爺尋你來了。”


……


典安嶽和女兒的感情雖然不錯,可是他畢竟是當爹的,女兒大了就不能像小時候一樣了,由下人通報之後他才跟著去了前廳。


坐下沒一會兒,典芙就到了。


在兒女麵前,典安嶽還是很有當爹的樣子的,他先是打量了女兒兩眼,這才道:“你過來,爹想和你說說話。”


典芙見他這般,下意識地挺直了背,邁著小步走過去,“爹,怎麽了?”


典安嶽將女兒身後的丫鬟打發出去,隨後讓女兒坐下,見典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