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第 48 章(1/4)

晉江歡迎你~~~  作為明赫的京都, 城內貴人不知凡幾,此前才過了國喪, 理當遊人不絕,然而典家的車隊眼見著快到城門了,也未見到出城遊玩的人。


路上倒是行人不斷, 卻皆是步履匆匆,不曾為春色停留。


一雙白皙纖細的手放下簾子,手的主人還來不及納悶,手背便被拍了一下,典芙抬頭看向一旁, 一雙清亮黝黑的眼睛閃過一絲委屈, “娘,好痛。”


“你還知道痛?這都快到家了,你就給我老實一點兒吧。”看著幾乎是在自己手心上疼大的嬌嬌女,謝氏就忍不住頭疼。


倒不是說她對女兒有什麽不滿,不是當娘的自誇, 她的女兒相貌精致,模樣即便是在這滿是名門閨秀的朝容城也是出挑的, 總之在當娘的心中是千好萬好。


可是架不住女兒今年八月就要二十了啊!一想到這兒, 謝氏就覺得自己的心口有什麽東西扯來扯去似的, 就連說話的心思也沒了。


典芙一見她這幅模樣就知道她娘的心結又在作祟了, 她心中咯噔了一下, 當下挺直了背靠近了些, 用著自己最溫柔的聲音說道:“娘, 是不是難受了,您別動,女兒給你按按。”說著,手就伸到謝氏的額角輕輕地按了起來。


她本來就長得好,雖說已經雙十年華,卻因為還未出閣仍舊帶著小女兒特有的嬌憨,這會兒她穿著淺粉色的春裝,頭戴步搖,耳帶珍珠耳飾,露出的一截手腕白皙如雪,似比明璫還要耀眼。


女兒安靜地替她按著,謝氏忍不住想要掐掐女兒白嫩的小臉,心中暗自懊悔當初沒有早些給女兒定下親事。


典芙她娘神色略有好轉,頓時鬆了一口氣,不過轉眼她就知道自己鬆得太早了些。


接下來的事情更讓人頭疼。


要說典家,在朝容城內也算是有名的世家了。典家祖上皆是肱骨之臣,典芙的祖父更是被先皇封為太尉位列三公,無比榮光。


可是到了典父典安嶽這一輩卻是出了岔子,很大的岔子。


……


京都城門巍峨高大,進出城內的人絡繹不絕,然今日卻更加的熱鬧,城門處聚集了不少的人。


人多自然就容易造成擁堵,因為舉家從別院回城,又因為三年才歸,典家的車隊著實不短,這會兒在城門外堵得嚴嚴實實的。


典家的家世在這兒,縱然不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