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第 47 章(1/4)

晉江歡迎你~~~


雖如此盛榮,可是典安嶽並不想自家小棉襖進宮, 他的心中生出一絲怒火, 還不待發出來就被妻子的話給熄滅了。


謝氏:“就算是陰謀,那你要抗旨嗎?”


典安嶽臉色一沉, 嘴動了動想說什麽,謝氏眼疾手快地又掐了他一把, 夫妻兩人你來我往, 一時忘記兒女都在麵前了。


典芙看著有些狼狽的父親, 突然覺得陛下的目的已經達到。


典家接下來的日子注定清靜不了。


……


先前宣旨的時候, 典家府前湊了不少的人,人群散去後, 你傳一、我傳一,消息就傳開了。


雖然還沒有正式昭告,但是大家都知道了,後位已定。


典安嶽封爵的事情對於典家全族來說亦是一件大事, 旁支的長輩甚至當天親自來到了典家, 夫妻倆隻能帶著兒媳兩人好生招待。


典芙則輕鬆多了, 隻用待在自己的院子裏, 此刻她正用手撐著下巴,慢悠悠的吃著點心。


暖玉和暖桃從她回了院子之後就沒敢說話,生怕惹她生氣。


可是見她許久不說話,心中又實在擔憂, 又過了半刻鍾, 見她還吃著點心, 暖桃終於忍不住了。


“姑娘,你別嚇奴婢啊!”暖桃的話裏隱隱帶著哭腔,她雖然隻是丫鬟,可是知道的事情也不少,自家姑娘若是進宮了,肯定會受苦的!


典芙見她就差流眼淚了,險些被噎住,將嘴裏的點心咽下,又喝了一口茶,才開口道:“這是怎麽了?”


殊不知她這個樣子更加嚇人了。


“姑、姑娘,要是你不想嫁給陛下,我們就悄悄逃吧,不嫁了,你可千萬別想不通!”


典芙:“……”


“傻丫頭,胡思亂想說什麽呢!”


見她終於肯說話,暖桃忙將心中的擔憂都說了出來。


典芙聽了更加哭笑不得。


“這些話可不許再胡說了,隔牆有耳,若是被旁人聽見了,可就不好了。”


暖桃:“姑娘,可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