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第 46 章(1/4)

正陽殿的主位上,淩忍半靠在椅背上, 表情淡漠地聽著侍衛的匯報。


歲榮皇陵天寒地冷, 毓王病重,已於病榻間纏綿多日, 經由大夫看過了,然而卻沒有任何好轉, 眼看著他越來越嚴重, 皇陵的侍衛做不了主, 隻能趕來通報。


毓王便是先太子, 新帝登基之後,他被發配至皇陵, 現已三年有餘。


明赫建國多年,兄弟之間為爭皇位反目的不再少數,然而自祖上就立下過規矩,得帝位者不得趕盡殺絕。


聽了侍衛的話, 淩忍沉默了一瞬, 隨後便出聲讓他退下。


因為才下早朝不久, 殿內尚還有幾位大臣, 眾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沒人敢說話。


典安嶽也在其中,他並不是太子一派, 可是曾經卻更看好太子登基, 此刻聽聞先太子病重, 心中難免有些複雜。


不過心中想了什麽,他的麵上卻半點沒有露出來。


淩忍從侍衛離開之後,一直都沒有說話,眉眼間滿是清冷。


有大臣見他許久沒有說話,終於忍不住了:“不知陛下準備如何?”


中書令大人李安不禁看向了其人。


說話的人是中書侍郎,此人性格圓滑,和朝中許多人的交往甚多,其中同侍中大人佟明智來往頗密。


淩忍的視線也落在了他的身上:“侍郎大人這般著急,可是有建議?”


舒惟禮身子微顫,他的語氣淡淡的,聽起來像是沒麽特別的意思,可是自己的背上卻是嚇得冒出了細汗。


還是有些著急了。


他正想說話,就見佟大人隱晦地給他使了一個眼色,當即將嘴裏的話咽了回去。


佟明智見狀,這才開口道:“陛下,侍郎大人也是想為你解憂。皇陵雖有士兵把守,然而卻地處偏僻。毓王病重,若是再耽擱下去,指不定會出什麽事情。”


當即有人出聲附和。


淩忍眯了眯眼睛,“侍中大人這麽說,肯定有法子了。”


佟明智的身子頓了頓,不著痕跡地打量了他一眼,卻什麽都沒有看出來。


他先是含糊地說了幾句話,然後才道:“毓王病重,不如陛下開恩讓他先回京都醫治,待他好了之後再回皇陵不遲。”


淩忍想了想,“侍中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