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第 28 章(1/4)

典芙眨了眨眼睛, 嘴角的笑容漸漸消失, 正想著怎麽應對,一隻骨節分明、修長的手端著茶杯遞到了她的麵前。


“皇後說了那麽多話, 一定渴了, 喝水解解渴再說。”


他的話語氣平淡,典芙卻不由自主地將背挺直,隻覺如臨大敵。


堂堂天子,竟然為她端水, 必然不會有好事。


淩忍見她還未將水接過去, 輕聲說道:“皇後不渴?”


渴,她敢不渴嗎?


典芙十分沒骨氣地接過他手中的茶杯, 喝了兩口將水杯放下, 見他正看著自己,這才想起自己竟然忘了謝恩, 連忙補上。


淩忍:“皇後不必客氣。”


他這般好說話, 典芙心中更忐忑了,才抬眼,就見其他人都看著她和舜元帝所在的方向。


她們的眼中大多是驚訝, 淑妃看著她的眼神更是複雜不已。


典芙甚至從她的眼中看出了哀怨,她的心當即咯噔了一下, 忍不住用餘光瞥了身旁的人一眼。


陛下明明不是對人體貼的性子,可是有旁人在的時候, 他卻有意將自身的冷漠收斂起來。


此刻當著眾妃的麵, 他亦是如此, 想到淑妃剛剛看自己的眼神,典芙覺得有些不妙。


難道陛下是在給她在後宮中樹敵?不然她實在想不出旁的理由。


她想了想,索性當做什麽都沒發現。


陛下不是要聽她們在聊什麽嗎?愛聽就聽吧。


然而殿內的氣氛到底回不到之前了,因為有了舜元帝的出現,在座的人都變得拘謹了許多。


雖然典芙沒住進昭月宮,可是這裏是她的寢宮,所以隻能由她來緩和氣氛。


淩忍垂眸看著桌上的暗紋,聽著身旁的人和殿下的人時不時的說話,不用看,他就知道她的臉上肯定又露出了笑。


他心中漸漸積起了不滿,說不清是什麽滋味。


典芙哪裏知道他在想什麽,因為他的存在,她對待殿內妃子們更加的柔和,力求讓妃子們感受到她的親切。


這下陛下該滿意了吧?


在她的眼中,殿內的人都是他的妃子,典芙身為皇後,這般對眾妃確實說不出錯來,可這也說明了,她根本就不在意。


好看的眉毛擰了擰,淩忍的心中越發沉悶,手中的茶杯被他重重的放在桌上。


殿內一瞬間安靜下來,全部都看向了他。


典芙離他最近,自然感受到了他渾身上下散發的不滿。


哪裏又招他了!


見他杯中似乎沒水了,典芙突然意會到什麽,她當即端起一旁的水壺往他的杯裏倒了一杯水。<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