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第 27 章(1/3)

淩忍本就性格較冷, 此刻微眯著眼睛看著典芙, 眼角迸發出的冷冽讓典芙的心一顫。


典芙眨了眨眼睛, 硬頂著他的目光說道:“大婚第二日向太後問安是、是……”


“典芙, 你是不是缺心眼。”


“……”


對上她詫異的眼神, 淩忍沒再說什麽, 抬腳離開。


典芙抿了抿唇, 眼中閃過一絲委屈。


什麽叫缺心眼?是在嫌棄她蠢的意思嗎?


她當然不缺心眼!


之前被太後算計的事情她可是記得的,但是記得又怎麽樣?她是皇後,可是那人是太後啊!


被太後算計了一次, 最多以後防備著, 可大婚之後不去問安, 豈不是落下口舌?


舜元帝這是故意為難她, 還是記著之前自己中招冒犯了他?


典芙見他越走越遠, 咬著唇站在原地,世人常道女子心眼小, 如今看來, 男人也不遑多讓。


想到他剛剛的不耐,又想到他本就對自己不喜,典芙覺得自己還是不要在他麵前去現眼了。


周圍的氣氛因為兩人變得凝滯,跟在兩人身後的宮人大氣不敢出一聲, 當頭的成文看她臉色似乎不好,忍不住叫了叫她:“娘娘?”


典芙回頭, 發現是他有些驚訝:“公公怎麽沒跟上去?”她知道對方是舜元帝的貼身內官, 也是內宮的大總管, 這樣的身份,理當隨時伴在陛下的身邊。


成文見她似乎才發現自己,一時有些語塞,不過他在陛下麵前吃癟已經習慣了,很快就反應過來。


“娘娘,六月是先皇的生辰,太後五月就趕去廟裏為先皇祈福了,如今不在宮中。”


典芙臉上露出詫異,五月就去了廟裏?


那豈不是之前應選結束,太後就離宮了。


心中突然冒出一個猜測,不過典芙想了想,又覺得不可能。


看了身旁的公公一眼,典芙道:“公公去伺候陛下吧。”


成文連忙應道:“娘娘,陛下擔心你對宮中不熟悉,讓小的暫時在你的身邊伺候一段時間。”


“真的?”典芙打量了他兩眼,心中有些不信。


她接過了鳳印,宮中的許多事情就得由她做決斷,雖然她娘早就帶著她學過管家,可是後宮上下這麽多人,肯定不是這麽容易好管理的。


不過若是有成公公跟在她身邊,那麽事情會順利很多。畢竟成公公一麵也代表著陛下的態度啊!


她現在本就是皇後,又有陛下撐腰,即便她剛剛進宮,又有哪個敢為難她?


正是因為這樣,她才不信,依著陛下的心思,怕是巴不得看她受阻呢。


成文哪裏知道她這會兒就想了這麽多,臉上一片真誠,“娘娘,當然是真的,小的對宮中的事務熟悉,你要是有什麽想問的,盡管問小的。”


他摸不清自家陛下的打算,所以也不敢將陛下的心思泄露,隻想著自己在皇後娘娘的麵前多說說陛下的好話。


典芙見他這麽說,意味深長地打量了他兩眼,當即道:“公公,那我們去昭月宮吧,今日也沒什麽事了,我正好見見宮中各個管事。”


成文臉上的表情一僵,本想著勸娘娘快些跟上陛下,怎麽扯到這個上麵了?


不過他見典芙滿臉興致的模樣,隻得點了點頭。


昭華宮住著舜元帝,昭月宮住誰不言而喻。


典芙先前已經知曉自己的寢宮就是昭月宮,心中難免有些好奇,不過按著祖製,大婚後兩人需得住滿一個月,所以她暫時還不能搬進昭月宮。


昭月宮不僅和昭華宮在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