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第 19 章(1/4)

太後?


來的真是時候。


其實佟氏已經等了好一會兒了,此刻她在前殿內走來走去,有些著急。


正陽宮請太醫的事情她已經知道了,然而什麽消息都沒傳出來,她隻得親自來一趟。


若是淩忍神不知鬼不覺地將此事解決,那她的計劃就全部白費了。


前幾年,他從軍中歸來,她特地安排了長相美豔的宮女引誘他,沒想到才碰了他一下,就險些被他擰斷了脖子。


這世上有哪個男子不好色?對女人如此反感,不是有毛病才怪了。


不過佟氏並不知道淩忍到底是什麽毛病,隻知道他十分厭惡女子靠近他。


而她給典芙準備的藥刺激十分大,任她平日裏再是知書達理,藥效一出,見到男人就會纏上去。


之前的蛛絲馬跡,讓佟氏確定了淩忍對典家千金應該是有所求的,那他很有可能會見典芙。


事實果然如她所想,典芙順利地進了昭華宮。


若是旁人,或許會成就一段風流韻事,可惜遇上淩忍……


紅顏薄命,怪隻怪典芙正好撞上。


正此時,貼身宮女的聲音在耳邊響起:“太後,陛下來了。”


佟太後當即牽了牽衣襟迎了上去,“陛下可算是來了。”她話一落,疑惑地出聲:“怎麽不見典家千金?”


淩忍見她靠近自己,眼底閃過一絲嫌惡,往一旁走去:“太後怎麽會來昭華宮找人?”


佟氏當初也得寵過,能走到現在,察言觀色的能力自是不差,見他幾乎不加掩飾的嫌惡,她的心中一悶。


然而心中再是不滿,她還是得忍著,因為沒有看到典芙的身影,她心中很快升起一絲竊喜。


“陛下,我讓典家千金給你送了點心過來,伺候的宮人說她還沒回鍾秀宮,正好我有時間,索性來接她了。”


淩忍淡淡地看了她一眼:“哦?”


他不鹹不淡的應了一聲,哽得佟氏胸口疼。不過佟氏還得將這戲演下去,“典家千金並未受封,在陛下宮裏待久了不合適。我看她臉上的疹子也好多了,明日就送她出宮,陛下覺得呢?”


其實她已經認定典芙已經被淩忍處置了,這麽說不過是將那層窗紗揭開,讓淩忍沒法遮掩過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