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第 15 章(1/4)

端午宮中並未設宴,宮中花團錦簇卻是冷請無比。偌大的皇宮沒有一絲良辰佳節的喜氣,就連平常人家也不如。


秀女們在鍾秀宮待了近一個月,暗地裏還想借著佳節熱鬧熱鬧,結果注定要失望了。


典芙喜靜,鍾秀宮位置稍偏,可是她也沒料到端午竟會如此清冷,她不由更想家裏了,好在午膳多了一份粽子,勉強算是過節了。


粽子由翠綠的竹葉包裹,小小的一個,精致無比,味道更是不錯。


不過典芙隻吃了兩個就停下了,粽子不易消食,吃多了不好。


同還在飯廳裏用飯的秀女說了一聲,典芙就離開了。


而她一走,廳內就有人小聲地議論她。


其實自上次陛下傳過口諭之後,其他人看典芙的眼神就有些奇怪。


大家進宮這麽久連陛下都沒有見過一麵,而典芙卻得到了陛下恩準直接進入了終審,有人覺得其中有貓膩。


甚至還有人認為典芙指不定暗地裏引誘了陛下,不過也有人有不同的看法。


夏婉婉也進入了終審,她脾氣不怎麽好,聽到旁人的議論,將手中的筷子往桌上一放。


“啪”的一聲。


“大家成日都在鍾秀宮,她還是最不愛出門的一個,你們都裝沒看見?”


雖然她也不喜歡典芙看著好相處,其實不太愛搭理人的樣子,但是更不喜歡背後嚼人舌根。


被她訓了一聲,之前議論的人當即閃過一絲尷尬,“我們也隻是說說而已。”


好在因為這茬,幾人也不再議論。


典芙自然不知道飯廳發生的事情,離了飯廳之後,她在遊廊走了一會兒消消食,隨後就回了屋子休息了。


“春困秋乏夏打盹,睡不醒的冬三月”,這一年四季當真是歇不完的覺啊……


秀女們皆以為端午就這麽過了,然而申時剛過,李嬤嬤便急匆匆地來到了鍾秀宮,帶了一個消息。


太後在她宮裏設宴,邀了眾位秀女前去。


得到這個消息的時候,典芙才醒了沒一會兒,正倚在窗邊看書。


太後?


進了宮這麽多天,見到的都是些宮人,典芙都差些忘了這皇宮之中還住著好些身份尊貴的人了。


陛下還未封後,除了他,太後就是宮中身份最高貴的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