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第 13 章(1/4)

聽雨軒內,夏嬤嬤的話剛落,另一位嬤嬤的聲音就響了起來。


“可這是不是不太好?若是旁人也這樣,豈不是一個也不用落選了!”


張嬤嬤隻來得及看了典芙一眼,連忙附和她的話:“這選秀乃是大事,不容有失。自身出了差錯,就得承擔。”她頓了一下,用上次夏嬤嬤的話反問她:“夏嬤嬤這般堅持又是否有私心?”


夏嬤嬤臉色微變,她的視線落在麵前的女子身上,心中鬱悶無比。


隻要是女子就沒有不在乎自己相貌的,她倒是沒想到這典家千金竟然這麽折騰自己。


沒休息這樣的話不過是用來搪塞人的罷了,在宮中當了這麽多年值,她哪裏看不出來其中怕是有貓膩。


其實典芙此時的模樣同前兩日也沒有太大的區別,起床時候的浮腫也漸漸消了,隻是臉色不怎麽好,若是擦點脂粉,完全就看不出來了。


怪就怪在其他小姑娘皆有好好打扮,脂粉口脂樣樣不差,這樣對比起來,不施粉黛還沒休息好的典芙自然就遜色了。


其他幾位嬤嬤的想法都一樣,夏嬤嬤一時有些騎虎難下。


典芙心中不由升起了期盼,然而就在此時,一道聲音在耳邊響起。


“傳陛下口諭。”


眾人連忙行大禮,與此同時,典芙看著宮人,心中升起一絲不妙。


宮人略微有些尖細的嗓音傳著陛下的話,簡而言之就是典家世代忠良,陛下體恤忠臣,特容身為前太尉嫡孫女的典芙直接通過三審,待之後三審完畢,直接經終審就可。


“……”


三番兩次經曆失望,典芙都快哭了,偏偏她還得乖乖地跪拜謝恩。


到了這個時候,典芙終於能體會到她爹往日裏的憤慨了。陛下既然傳了口諭,為何不直接將她留在宮中,還要經曆終審?這豈不是又給了人希望!


陛下他是不是格外喜歡用鈍刀子磨人啊?!


喜歡磨鈍刀子的淩忍並未在涼亭久待,吩咐了那些話之後就前往正陽殿,實際上他之前在涼亭也是湊巧,並不是有意為之。


因為已經下了早朝,他穿著一身常服,身材頎長挺拔,配上一張出色的臉,清俊矜貴。


然而他周身的氣質卻讓人望而生畏,即便是常年伴在身旁的宮人也不敢靠得太近。


剛到內殿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