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第 12 章(1/3)

隻見典芙平日裏白皙紅潤的臉變得有些蒼白,而且臉頰明顯看得出來有些泛腫,總之整個人沒有氣色、很是憔悴,若不是她的底子好,怕是更嚴重。


也怪不得方媛的反應這麽大,怪隻怪實在是此時的典芙和昨天的區別太大了!


昨日嬌滴滴的一個人,不過睡了一晚就像是生了一場大病,這可如何是好!


方媛急得轉了個圈:“阿芙姐姐,你是不是身子有什麽不舒服?都快我睡得太沉了,昨夜都沒有發現你不對勁兒!”


“這可如何是好,今日就是二審啊!”


典芙見方媛這麽擔心自己,心中有些慚愧,不過下一刻就被興奮代替。


能讓方媛這麽著急,說明她已經成功一半了啊!


不枉她昨夜喝了那麽多水,熬了那麽久才睡!


往常入睡前,家裏的丫鬟都會注意著不要讓她喝太多水,就是怕第二日起床泛浮腫,昨夜她也是靈機一動。


二審在即,她爹不了解宮中的情形,而她總不能幹等著,有辦法就該試一試。


再者她這麽做也好找借口,不過是因為口渴多喝了些水罷了,難道還能怪在她身上?


她好一陣子沒說話卻是將方媛又嚇了一跳,萬分後悔自己剛剛的反應太大。


“阿芙姐姐,其實也沒太大事,就隻是比平日裏差了些氣色,我讓人送點兒溫水讓你敷敷臉,指不定有效果!”


她話落就轉身準備往外走去。


典芙見狀忙從床上爬起來,叫住了她。


方媛停住腳步,替她憂心:“阿芙姐姐,今日就是二審了,你這個樣子肯定會受到影響的。嬤嬤要不了一會兒就要來了,我們抓緊些還來得及。”在她看來,典家姐姐樣樣都好,若是落選的話就太可惜了。


不像她,在此次應選的秀女當中既沒家世,樣貌也比不過旁人,落選也就落了。


典芙同方媛投緣,也知她心性單純,想了想對她小聲說了幾句話:“這事不能強求,我爹那樣的性子,陛下心中對他怕是早有嫌隙,我若是落選未必不好。”


典家姐姐的父親可不就是吏部的尚書大人!朝容城內誰不知道他?方媛一雙圓溜溜的眼睛轉了轉,聽她說後頓時想通了關鍵,連忙不停點頭表示自己知道了。


典芙見她點頭,朝她笑了笑,隨後快步往內室走去。


昨夜喝了太多水,剛剛又和方媛說話,她早就忍不住了,若不是顧著儀態,她就用跑的了!


方媛當然不知道她經曆了什麽,一臉恍然的坐到了軟榻上。


其實她之前就覺得典家姐姐對選秀之事並不熱衷,本以為是自己多想了,現在看來,原來她並沒有多想。


也是,陛下那麽可怕,要不是不能反抗,她也不想參加選秀啊!


方媛連忙捂住自己的嘴,她四處看了看,剛剛她就差點將那大逆不道的話說出來了。


大概過了一盞茶的時間,典芙也穿戴整齊了。


她剛剛用銅鏡看了看,對自己今日的模樣十分的滿意,臉有些浮腫,眼下還有些泛青,簡直不能太好了。


方媛這會兒也平複好了心情,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