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9.陽光裏(1/3)

“不玩了,太晚了,還是睡吧。”趙徐歸說完,就退出了遊戲,而後將手機丟到一邊,拉起被子睡覺。


“好的。”江夜霖愣了下,而後也躺了下去,“晚安。”


“晚安。”趙徐歸閉著雙眼,聲音有點輕。


夜裏一切都十分安靜,除了彼此間淺淺的呼吸聲外,幾乎什麽都聽不見。


因為怕打擾到趙徐歸,所以江夜霖之後就真的一句話都沒有再說。


趙徐歸背對著自己,長發落在枕上,散發著一點洗發露的味道。


江夜霖翻身看到那頭長發時,總覺得這個場景似乎也曾發生過一般。


睡著睡著,不知不覺間,她就墜入了一個有些恍惚的夢境中。


夢裏開著一盞燈,色調昏黃,光暈模糊。


“手怎麽這麽涼呢?快睡過來一點吧,姐姐這裏比較暖和……”夢裏還有個人在拉她的手,看不大清模樣,就像是存在於搖晃著的失焦鏡頭底下。


“哦,好……可是,我靠過來的話,會不會凍著你呀?”夢裏自己的聲音有點陌生,很像沒長大的孩子。


怯生生的,但很清脆,比自己聲音清脆太多了。


……


夢及此處,江夜霖雙眼不禁陡然睜開。


回過神來後,才發現自己雙手關節都已經有些發僵。


大口大口呼吸著,直到氣息逐步變得平穩,江夜霖才轉過頭,望向躺在身側的趙徐歸。


熟睡狀態中的她看起來眉眼柔和,睡容安詳,應該是睡得非常好。


小心翼翼地撐起身子坐起來,江夜霖拿手揉了下頭,隻覺得頭昏腦脹,雙眼也很幹澀。


起身下床,江夜霖悄聲去倒了杯水喝。


回來時,隻見趙徐歸已經平躺在床上了,眉心淺皺,不知道是不是也夢見了什麽。


輕輕放下杯子,江夜霖小心地坐在床邊,注視著趙徐歸。


過了一會兒,江夜霖伸手拉過被子,細心地幫她掖好被角,接著在她身旁重新躺下,不過刻意保持了一點距離。


翌日。


趙徐歸醒來後,去洗手間洗漱完畢,而後剛走出去,就聽見廚房內傳來了一陣低低的交談聲,於是便也走到了廚房門口。


“謝謝了啊,辛苦辛苦。”


“沒關係。這種東西沒必要找工人的,我完全可以解決好。”江夜霖往水槽處看了一眼,隨後一邊微笑一邊放下之前挽起的袖子。


“說來慚愧,你本來是客,還又讓你做早餐又讓你修水管……”趙媽媽看起來挺不好意思,伸手幫江夜霖整理了下衣領。


“伯母這個話說得太嚴重了,遲早都是一家人,這些事情本來就是該我做的。”江夜霖說著,就蹲下身收撿工具。


趙徐歸手扶在牆上,遠遠地看著她們,正準備上前去,就又聽到江夜霖開口了。


“你說她等會兒要去陽光裏小學一趟,她每次休息都會去陽光裏小學麽?”江夜霖問。


“是的,不過那個小學已經搬了,最近可能就會拆遷,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