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去看房子吧(1/4)

幾天後, 安步帶著律師、公證員和醫生浩浩蕩蕩地來到董家。先由醫生對董夫人的行為能力進行判定, 然後在律師的幫助下統計遺產,整理相關材料,定立遺囑, 最後由公證員進行公證, 全程錄像錄音, 任何人不得篡改。


安步也作為見證人留在現場, 董夫人將自己名下的房產、收藏品和三分之二的存款全都留給了女兒,剩下這座老宅和三分之一的存款留給了董成劭。


董夫人真正想要保住的是女兒的公司, 公司的法人代表是董夫人, 如果不立遺囑, 屬於董夫人的股份將有董成劭和她女兒兩人共同繼承,董成劭獲得的比例更大,到時候公司的所有權必將歸他所有,這也是董家其他人希望見到的結果。


但是這個公司是董夫人和她丈夫一起創立的, 與本家沒有多少關係。丈夫去世後,公司交給女兒董嘉儀管理, 十年間不斷發展壯大, 總資產幾乎超過了日漸衰落的董家產業。董家人認為董夫人是董家的媳婦,她和她女兒的所有財產都是屬於董家的,理所當然應該由董家男丁繼承。董夫人勢單力薄, 被董家人嚴密監控, 多次想找律師都被破壞, 甚至用她女兒的安危威脅她。


為免在她死後, 女兒受到傷害,她特別加了一條,如果女兒因為意外無法繼承,她的遺產將全部捐給公益組織。


遺囑最終確立,即時生效。


董夫人終於卸下重擔,整個人仿佛老了許多,但精神卻是不錯。


等董家人得到消息匆匆趕過來時,律師和公證員已經離開,一切塵埃落定。


“你竟然敢騙我們!”禿頂老頭指著董夫人怒道,“誰讓你自作主張立遺囑?我們這些叔伯都不在場,你一個女人有什麽權利分割董家的財產?”


董夫人平靜道:“我沒有受過你們半點恩惠,從來不欠你們什麽。”


“你是我們董家的媳婦,本來就應該恪守本分,以家族利益為重。”


“我已經為董家付出了四十多年的青春,你們還要我女兒為你們做牛做馬?”董夫人不屑道,“什麽家族利益?不過是你們貪得無厭而已。”


禿頂老頭陰狠地盯著她:“宋幽晴,你最好考慮清楚,別因為一時衝動連累了自己的女兒。”


董夫人語氣森然:“你們想幹什麽?”


“想幹什麽?”禿頂老頭“嗬嗬”冷笑,“你放心,我們不會傷害你女兒的性命,但毀掉一個女人,有的是辦法。”


“你們真是卑鄙無恥。”董夫人氣得渾身顫抖。


“廢話少說,把律師叫回來,重新修改遺囑,否則別怪我們不客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