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紅後和灰貝(1/3)

回到家時, 簡寧煊正在浴室洗澡, 安步洗洗手,係上圍裙,開始做飯。


賤賤躥過來, 吊在她的耳垂上看她切切剁剁, 在她撈起一個蛤蜊時, 突然跳下來, 站在貝殼上,用觸須不停扒拉扒拉。


“想要嗎?”安步看著這個毫不起眼的蛤蜊, 問道。


賤賤連忙歡快地蹦躂幾下。


安步笑了笑, 將這個蛤蜊放入賤賤的魚缸。繼大腳黃蜂(紅蝦)後, 賤賤又多了一個小夥伴。


蛤蜊是地球五大不死神獸之一,目前發現年齡最高的一隻蛤蜊有507歲,另外四種不死生物分別是能夠返老還童的燈塔水母,能夠在宇宙真空生存的水熊蟲, 能夠不斷再生的渦蟲,隻有母沒有公、能夠單性繁衍的輪蟲。


在生存力上, 安步覺得混遺與水熊蟲很像, 這種生物可以在極寒、極熱乃至真空的環境下存活,而且能夠融合其他生物的dna進化自身。不同的是,水熊蟲分布極廣, 隨便在哪家院子都能找到它們的蹤跡。而混遺卻非常稀有, 幾近滅絕, 主要是因為它們擁有淨化汙染的本能, 當淨化速度趕不上汙染速度時,它們的壽命就會縮短。


安步覺得賤賤很可能是目前唯一一種能夠陪伴她幾百上千年的生命。


“給你們也取個名字吧?”看著魚缸中的紅蝦和蛤蜊,安步想了想,說道,“你以後就叫‘紅後’,至於你,就叫‘灰貝’吧。”


“步步回來了?”簡寧煊穿著浴袍從浴室中走出來,踱到安步身邊,一邊用毛巾擦著濕漉漉的頭發,一邊享受天然冷氣。


“簡先生,快看,你又多了一個女兒和一個兒子。”安步指著紅蝦和蛤蜊介紹道,“它叫‘簡紅後’,它叫‘簡灰貝’。”


簡寧煊:“……”洗個澡出來就多了一個蝦女兒和一個蛤蜊兒子。


賤賤蹲在魚缸邊緣,俯瞰自己的弟弟妹妹。


“紅後,灰貝,快過來和爸爸打聲招呼。”安步衝它們招招手。


簡寧煊:它們要是能聽懂,他就連洗三天碗。


然而,神奇的事情發生了,紅後擺著幾十條細腿遊到玻璃缸前,輕輕揮動著觸須。灰貝張開自己的貝殼,對他們露出水嫩的蛤肉。


簡寧煊:……這不科學。


賤賤→_→:便宜你了,粑粑。


當晚,簡寧煊主動接過了洗碗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