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我願意(2/6)

雜的城市,短時間很難取得別人的信任。


安步思索片刻,便不再理會,一切隨緣吧。


趕在午餐前回到別墅,安步洗了個澡,下樓時,發現客廳中出現了一位美婦人,孫卓白正一臉別扭地被對方抱在懷裏。


美婦人見到安步,這才放開孫卓白,友好地和她打招呼:“安小姐是嗎?你好,我是孫卓白的母親,解意,你可以叫‘瑪莎’。”


“你好,瑪莎。”安步走過來,大方地與她握了握手。


“這段時間辛苦你了,我家小子不好伺候吧?”瑪莎笑著拍了拍孫卓白的腦袋。


“孫少很可愛。”安步真心實意地誇了一句。


孫卓白不爽地甩給她一個眼刀。


“哈哈哈哈,可愛,你真是幽默。”


孫卓白:“……”老媽,嘲笑自己的兒子讓您很開心嗎?!


“午餐已經準備好了,安小姐快入座吧,嚐嚐我家廚師的手藝。”


“好的,謝謝。”


瑪莎很健談,也沒有那麽多講究,用餐氣氛十分和諧。談話間,安步得知她與孫卓白的父親已經分居多年,但是並沒有離婚。其中糾葛,安步也不方便打聽。


午餐之後,瑪莎回房休息去了,安步則帶著孫卓白在花園散步消食。


見小屁孩悶悶不樂,安步問道:“怎麽了?”


“有時候真的搞不懂你們這些大人。”孫卓白遷怒地瞪了安步一眼。


安步:“……這個課題有點複雜,你能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一下嗎?”


“明明很在乎對方,有什麽矛盾開誠布公地說出來不好嗎?憋在心裏幹什麽?”孫卓白忿忿地吐槽。


“你是在說你父母?”


“我誰也沒說!”孫卓白怒道,“這都多少年了?那點破事還放不下!他們打算這樣不冷不熱地過一輩子嗎?”


“什麽破事?”安步好奇地問。


孫卓白撇了撇嘴,簡單扼要地說道:“某人被檢查出癌症,於是悄悄寫好遺囑,然後瞞著自己的老婆,一個人跑到國外去治病,謊稱自己愛上了別人,結果手術很成功,等他回來解釋,老婆已經跟別人好上了,並且做好了離婚的準備。事情說開,老婆一氣之下遠走國外,原本以為丈夫背叛了她,到頭來卻變成她無情無義。”


“那你是討厭那個丈夫還是那個妻子?”


“我更討厭那個丈夫,如果他一開始就和妻子說清楚,也不會有後麵的麻煩。誰都有追求幸福的權利,這個無可厚非,但建立在誤會和謊言上的幸福,沒有人能夠坦然接受。”


安步沒想到孫卓白竟然也能說出這麽正經的話,真是讓人刮目相看。


他所說的那句“建立在誤會和謊言上的幸福,沒有人能夠坦然接受”,讓安步頗為觸動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