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被時間遺忘的生物(一)(1/3)

此為防盜章  安步完全不知道簡寧煊的心思, 雖然她日常撩貓, 悉心喂養, 但都是出於對色彩和生氣的渴望, 就像她明明無法享受美食,卻依然孜孜不倦地研究美食;明明無法辨別顏色,卻依然將周圍的一起裝點得色彩繽紛;她沒有感情,卻努力讓自己看起來充滿感情。


這是她心中的執念,想要像個正常人一樣活下去的執念。靠著這份執念,她堅持至今, 一旦放棄, 就會徹底淪為死物。


簡寧煊期待的告白,可能這輩子都不會出現。


“簡先生, 我出去了。”安步一邊換鞋, 一邊朝客廳裏的男人喊道。


“這麽晚了你還出去?”簡寧煊走過來, 眉頭緊皺地看著她。


“嗯, 我這幾天接了一份臨時送餐員的兼職。”安步解釋。


“你很缺錢嗎?”簡寧煊從不幹涉她的工作,但晚上十一二點獨自在外麵跑,對一個女孩來說實在不安全了,“如果缺錢就跟我說, 我的信用卡隨便你用。”


“不是錢的問題, 我隻是喜歡體驗生活。”安步笑道,“你放心吧, 我學過防身術, 對付三五個普通人完全不在話下。”


簡寧煊:“……”莫名覺得自己需要一個厲害的武術教練。


告別憂心忡忡的簡寧煊, 安步開著自己新買的摩托,一路風馳電掣地前往訂餐地點。


留在家裏的簡寧煊,打開手機定位係統,一邊研究金融數據,一邊關注她的動向。


現在的宅男宅女越來越多,睡覺的時間也越來越晚,既不想出門又不想自己動手,所以大多都會選擇叫外賣。有時候送餐員忙不過來,外賣公司就會雇用一些臨時送餐員。


這種兼職,安步已經做過很多次,早就熟門熟路了。


裝上十幾份外賣,安步按照行進路線,一一將它們送到買家手中。一路上,又零零散散地加了幾份訂單。來來回回地奔波,不知不覺就過去兩個小時。


安步提著最後一份外賣,坐電梯來到一棟公寓的6樓,叮咚一聲,電梯門打開,外麵有三男一女正在等電梯,安步邁步走出電梯,與他們擦肩而過。


眼前是一條略顯狹窄的走廊,光線昏暗,寂靜無聲,隻有安步輕緩的腳步聲。


手上這份外賣的買家住在605,安步卻在604的門口停住了腳步,隻見緊閉的房門上,縈繞著一股股濃墨般的死氣,並非死亡預兆,而是真正的死亡氣息。


這個房間裏,至少有兩個死人。


安步上前一步,按下了604的門鈴,嘴裏喊道:“你好,我是送外賣的,你點的外賣到了。”


接著又敲了敲門,手指剛剛落在門上,房門便嘎吱一聲,打開了一條縫。


安步探試般地往裏麵瞧了一眼,隨即後退幾步,快速摸出手機,撥打了報警電話。


“喂,你們快派人過了,我看到死人了……地址?地址是xx公寓樓604室……”聲音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