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懵逼的歹徒(1/4)

老老實實在醫院待了幾天, 安步找到方寸, 讓他告訴簡寧煊,自己可以出院。


方寸還挺有手段的,頂著小小實習醫生的名頭, 硬是沒讓其他醫生接手她的治療, 例行檢查也是他親力親為。適應了安步的身份後,他早就沒有當初的恐懼,反而對研究活屍迸發出了前所未有的熱情。


他征得安步的同意, 先後取走了她的血液、毛發、指甲等樣品,興致勃勃地做實驗。安步之所以如此大方, 是因為她很清楚,這些東西隻要脫離她的身體,不用兩三個小時就會腐化,就像被什麽元素汙染了一般, 根本檢查不出什麽結果, 但方寸還是樂此不疲,若非理智尚存, 他甚至想對安步進行一次全方位的解剖。


“出院?”方寸一口拒絕, “不不不,你傷得這麽‘重’, 少說也要住一兩年!”


安步靜靜看著他不說話。


方寸被她那雙冷森森的眼睛看得幻肢癱軟, 當即改口:“行了, 死者為大, 我明天就跟你家大佬宣布這個噩耗。”


“我在考慮是否將你滅口, 你看起來完全不像一個守口如瓶、信譽良好的人。”


“誰說的!”方寸為自己叫屈,“世上沒有比我更守口如瓶、更有信譽的人了!”


安步送了他一個不以為然的眼神。


方寸裝作沒看見,湊到安步身邊,小聲道:“安姐,我有一個問題一直想問你。”


“問。”


方寸不怕死地問道:“你是什麽時候死的?”


安步幽幽地瞥了一眼:“你確定你想知道?”


方寸義無反顧地點頭。


“好吧,告訴也無妨。”安步淡淡回道,“我已經死了七百多年了,被人下毒害死,然後被當作祭品埋在一座諸侯王墓中。”


方寸雙眼發亮,繼續問:“那你又是什麽時候‘活’過來的?”


“一百多年前,幾名盜墓者發現了那座王墓,揭開了我的棺槨,我吸收了他們的陽氣,突然就活過來了。”


“所謂的‘吸收了他們的陽氣’是指……”


“沒聽過鬼故事嗎?我說的陽氣就是那種活人特有的陽氣。”


方寸吞了吞口水,小心翼翼地問:“那幾個被你吸收陽氣的盜墓者……現在怎麽樣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