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寡婦安步(1/4)

此為防盜章


活著的時候, 安步很少動用過生死簿,這本書除了讓她看到各種靈異現象以及辦“假證”外, 基本沒什麽luan用。直到她死亡,陰陽逆轉,生簿中的生氣值從10萬點掉到101點,而死簿的死氣值卻從10點飆升到600多萬點,整個世界在她眼中都變得死氣沉沉了。


這600多萬不隻是安步本人的死氣, 還包括附近所有人以及曆年死在這條大江中的所有冤魂的死氣。如果不是意外死在這裏, 安步真不知道這條江裏竟然有這麽多淹死鬼。


生氣值隻有101點的活屍安步, 僅僅擁有緩慢移動的能力, 五感嚴重弱化,費了九牛二虎之力, 才砸開車窗爬出來,順著江流, 沉沉浮浮地飄向下遊,開始了很長一段時間的流浪生活。


事故之後, 她成了失蹤人口。父母並沒有放棄尋找她,在她之前, 她的兩個姐姐也失蹤了, 不過她有預感,她的姐姐都活著, 因為她們身上的生氣, 比任何人都強盛。隻是安步不希望父母再經曆分離的痛苦, 所以在流浪七個月、將生氣值積攢到1000點、勉強有個人樣的時候, 她回到了父母身邊,將事情告訴他們。盡管難以置信,但他們還是接納了她,並且庇佑了她十年,讓她沒有後顧之憂的積攢生氣。


十年後,安步終於可以光明正大地在城市中生活,也逐漸摸索出一套相對成熟的積攢生氣的方法。接下來的幾十年,她一直守在父母身邊,沒有遠行,直到他們百年之後,以“外孫女”的身份給二老送了終。從此,了無牽掛,屍行四方。


生死簿的“假證”係統終於發揮了重要作用,可以隨時變換身份,無論多少年,都不用擔心成為“黑戶”。


安步不會在一個地方停留五年以上,固定身份每十年換一次,其他身份則視情況而定。


如今是她變成活屍後的82個年頭,公曆2175年,她的固定身份是一名外語翻譯,c國人,25歲,孤兒,剛畢業不久,沒有固定工作,租住在銘祥小區的一套公寓中。


將翻譯稿發給客戶,安步起身活動了一下有些僵硬的四肢,然後去廚房給自己榨了一杯蔬果汁。


她現在消化食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