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697 去薑家(1/2)

雖然薑景表明,是自己先喜歡的談西城,但是最終,還是得到了家裏人的一致反對。


特別是薑父,為了不讓她和談西城繼續在一起,他直接把薑景關在家,家裏所有車鑰匙全都沒收起來,還特意安排了一個人看她,隻要一出大門,保準有人攔著。


她的活動區域也就僅限於夏宅,以及前後的院子,大門是出不去了。


這是薑家老爺子的計劃,打算以此來斷了他們的感情。


這才第二天,薑景就已經覺得此時的境地,就像是犯人一樣,根本沒有一點自由可言,也不知道他們家老爺子這心思,什麽時候才能消下去。


——談家。


談西城從昨天早上,就跪在樓下客廳,一直跪到現在,談家老爺子依舊沒有鬆口,幫他上薑家提親的事。


用談老爺子的話說就是,招惹哪家的姑娘不好,非得招惹薑家的,這不是自討苦吃是什麽。


薑家那老頭子護自家閨女,是護出名了的,還有那小姑娘的兩個哥哥,也是護短得緊。


就他兒子這臭德行,之前還跟人家姑娘暗度陳倉,要不是東窗事發,大家都還不知道。


這個節骨眼兒上門去,還不得是往槍口上撞,他這老臉是拉不下來。


談西津剛結束工作回家,看到的就是自家弟弟,跪在客廳地麵上,背部直挺挺的立著,光是看著這姿態,談西津知道,他這弟弟是非薑家姑娘不可了。


他伸手輕推了一下鼻梁上的金絲眼鏡,跨步上前拍了拍談西城的肩膀:“起來吧,我去跟老爺子談談。”


他們家老三,難得的動了真情,他怎麽著也得幫不是。


“老大,我就指望你了。”談西城眼見終於等來自家大哥,暗暗鬆了一口氣。


有他大哥在,多一個人勸,事半功倍。


談西津睨了他一眼,嫌棄的輕哂:“瞧你那出息樣兒。”


“起來吧。”


談西城沒動。


他說:“老爺子讓我起我再起。”


老爺子不鬆口,他這個膝蓋就直不起來。


他喜歡薑景,這點心思他存了這麽多年,以前是不敢,現在既然有機會,他不可能再次放手,那姑娘,隻能是他的!


談西津看著自家弟弟這樣,輕扯了一下嘴唇,不想再勸,轉身往樓上去。


談家老爺子從昨天,談西城說要他去薑家提親那會兒,就一直在樓上,沒再下過樓。


用老爺子的話來說就是看到心煩,所以眼不見心不煩。


從談西津上樓後,整整半個多小時過去。


就在談西城以為,他哥也沒勸說成功的時候,看到自家老爺子黑著一張臉下樓了。


他馬上就換了一副可憐巴巴的模樣,望向老父親。


“就你這臭小子,從小到大,就沒讓我省心過。”談老爺子又氣又無奈。


他最操心的就是這個小兒子,但是最心疼的也是他。


當年家裏生了變故,他年紀輕輕就自己出外闖蕩,用自己的方式,闖出一條危險的路來保護他們談家,平日裏最嬉皮笑臉的是他,可這些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