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 我回來了(1/2)

落地的玻璃窗外陽光正好,我喝了一口咖啡,看著手邊已經有些破舊的報紙,已經被磨毛了邊,這幾年我經常拿出來翻看,報紙是七年前的,報道了白城郊區的一座廢棄輪胎廠發生大火災。


這種火災也許每天都有,而這場火災特別的是,就連消防員都因為火勢太大而放棄的時候,有一個人卻還在火海裏忙著撲滅不可能被熄滅的大火。


新聞被關注的點就在於那個人不是普通人,而是聯名集團的少東家,任天臨。


任天臨。


這個名字這七年時常出現在我腦海裏,大多數時候我都是選擇釋然一笑。


他會伴隨著我那荒誕無稽的十年,被我徹底遺忘掉的。


“小舒。”


我接起視頻,跨洋的。


我媽在那頭笑意很深,我爸也擠了半個腦袋過來,兩個人看得出來的安逸。


我笑開,心情跟這天氣一樣的好。


“媽今年六十歲生日你回嗎?我知道你忙你不回來也沒事,不過人一生能有幾個六十歲呀,更何況你都五年沒回來了,沒事的,我就是有些想你。”


我媽在那邊絮絮叨叨,可我愛聽,她再嘮叨我都不會嫌她煩,因為我特害怕那個躺著不會動也不會說話的她,她話越多我才覺得越踏實。


七年前,我以為我一定會葬身在那場大火裏的。


可能我命不該絕,我蜷縮在角落裏已經放棄的時候,我聽到有人在喊我的名字。


我好慶幸,我買通的人去找過齊浩然,雖然當時他沒在,可消息畢竟傳了,齊浩然知道以後瘋狂的找我,動用了一切力量,把我從火海裏救了出去。


我後背被燙傷了一大片,很疼,可越疼我越清醒。


“六千萬還是給你們,就當封口費,從今天起以後無論誰問你們關於我的事,你們都不要開口,你們不認識我,沒見過我,支票是撿來的,知道嗎?”


那兩個人劫後餘生還能拿到六千萬,跪在地上衝我一陣磕頭。


齊家有紅色背景,平時雖然低調,可要真藏一個人,誰都找不到。


我當晚就離開了白城,這七年,任天臨果然沒有出現在我的麵前過。


後來聯係上我媽的時候,我媽被齊浩然安排到了軍區療養院,他還幫我找到了我爸。


對於我爸我是怨的,但是不恨,他從小對我非常好,當公主一樣在養,經曆過生死我看淡很多東西,我媽既然能原諒他接受他,我就不會多說什麽。


幸運的是,我爸生意有了很大的起色,現在我們家不說比的上白城的任家和孫家,可也能排上號了。


我爸媽對外說我死了,是的,死了,墓碑也立了。


那一場大火裏沒找到我的屍體,可看著我也是沒法逃出來的,消防員說也許我被燒成了灰,周圍的親戚朋友全都信了。


為了保險起見,這七年我隻秘密回國過一次,又是五年過去了,我媽六十了,她現在雖然每天過的很幸福,但是也阻擋不了時間在她頭上染了一層的白。


“媽,我回去,你等著我。”我下定了決心,我媽在那頭笑的無比開心。<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