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決戰冷水溝(1/3)

198師在葉師長的帶領下,攻克灰坡之後,就馬不停蹄地向高黎貢山北齋公房挺進。


眼看著山越來越高,山勢也越來越陡峭,更為關鍵的是,在登山的途中,開始是不停地下雨,全師加起來不過上千件雨衣,還是後方部隊想盡了一切能想到的辦法弄到的,全部都支援到打先鋒的198師了。


隨著海拔越來越高,軍裝都被淋濕的戰士們一個個凍得瑟瑟發抖,可是艱難困難還遠遠沒有達到極限。


當部隊登山達到海拔3000多米的時候,雨不再有了,換成了不停歇的被山上埡口狂風吹得隨風亂舞的雪花。此時,寒冷已經成了198師官兵們最大的敵人,而要打敗這個敵人,最好的辦法就是盡快翻越高黎山,以最快的速度下山,海拔高度下降到一千米以下之後,山的那邊就是溫暖的春天了。


“師長,又有些兄弟倒下了,本來淋雨就病倒了一批,現在冰雪中這麽一凍,有幾十個兄弟都沒扛過去。”一個參謀過來報告。


“知道了。”葉師長很無奈地說。


“還有兩百多個兄弟基本上失去了戰鬥力,目前隻能在其他兄弟的攙扶下前進。”


“再難也要翻過去,告訴兄弟們,翻過高黎貢山,全師立即下山,下到山腰,就暖和了,走不動的在兄弟們的幫助下堅持走,否則,留下來就隻有死路一條。”葉師長抬頭看著遠處白雪皚皚的山頭說。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