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6.信誓旦旦(1/3)

冷酷仁正在給兄弟們講著一波三折的密支那城市偵察的事兒的時候,羅月鬆已經帶著部隊開始原路返回,再次從馬幫小道翻越高黎貢山了。


當隊伍抵達之前在山上過夜的小平台時,瑛子看著這個小平台,不僅又開始覺得身上直冒寒氣了。www.x33xs.com


“月鬆,下次你可別自己先溜下山了,把我留在山上挨凍了啊。”瑛子對月鬆說。


“好嘞,我不心疼你,冷酷仁還心疼你呢,不過關鍵是你成功完成了發報的任務,咋樣,現在又到了可以發報的地方,是不是給彪子他們去一個電報?”月鬆坐在旺達叔正準備生火的旁邊。


“羅大隊長下了命令了,小女子怎敢不從啊,我這就開機發報。”瑛子在仁先的幫助下,把電台從驢子身上卸了下來,蹲在避風的地方,開始鼓搗起自己最擅長的電台來。


不一會兒,旺達叔就把火堆生著了,圍坐著的兄弟們立馬感覺到身上暖和多了,話也多了起來。


“隊長,咱們回去之後,你說大部隊什麽時候渡江啊,我都等不急了,這麽長時間,咱們都是在沒有大部隊的支持下,在鬼子窩裏混著。”飛躍說。


“我感覺吧,會很快的,沒準兒就這幾天的事兒。”月鬆說。


“啊!真的嗎?就這幾天的事兒?”鳴鶴激動的,差點兒沒有一把鼻涕一把淚啊。


“咱們偵察工作已經做得差不多了,雖然作戰計劃可能泄露了,但是,旺達叔,是不是這邊的雨季馬上就要到了啊?”月鬆說著轉而問旺達叔。


“啊,是是是,那雨季一來啊,就沒完沒了的下雨,咱們龍王廟村口的那條河裏的水都會暴漲,怒江就更不用說了,到了那個時候你再去看怒江,那就真的像是龍王發了大脾氣一樣的,嘖嘖,沒法兒說,大部隊那個時候再渡江,不好說。”從旺達叔的表情已經可以看出來雨季對作戰的影響之大了。


“是啊,旺達叔說得是,不僅如此啊,雨季來了之後,就這高黎貢山,爬山都很艱難,何況山上還有鬼子到處向兄弟們開槍開炮的,就憑這一點,我就敢斷定,衛總司令不會再把反攻的時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