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4.反攻部署(1/3)

就在月鬆和兄弟們美美地吃著旺達叔從橋頭鎮帶回來的還是熱乎的包子,稍稍還有點燙嘴的羊肉米粉的時候,中國遠征軍總司令官衛立煌將軍的作戰會議室裏,正在召開最高級別的軍事會議,第11集團軍和第20集團軍的軍以上將領全部參加了會議。


“諸位,眼看這雨季就要到了,前方偵察的將士們送回來了一些消息,但是我們不能等,不能靠,就在前些天,委員長親自簽署了《中國遠征軍怒江作戰命令》,手裏拿著這份沉甸甸的命令,我衛立煌感覺到身上的擔子重於泰山啊。”衛總司令用犀利的眼神掃視著在座的將軍們。


“總司令,我們務必在雨季到來之前,強渡怒江啊。”第20集團軍的霍總司令起身說。


“對,據可靠情報,總司令部製定的中國遠征大軍對日作戰計劃存在重大泄密可能性,為此,我們對攻擊計劃做了修繕,真真假假,讓日軍也一時間難以分辨真假,今天的會議,就是要向各路大軍的指揮官們宣告正式的作戰計劃,並確定第20集團軍的渡江計劃,下麵請參謀長宣讀作戰部署。”衛總司令說完,坐下了。


“是。”參謀長立即起身,“諸位,現在由我來宣讀反攻滇西的作戰計劃。”


出席會議的將軍們終於等到了大軍即將開拔,向日軍發起大反攻的時刻了,將軍們一個個既緊張又嚴肅地看著參謀長,等待著參謀長宣讀作戰部署。


參謀長“嗯嗯”清了清嗓子,開始大聲朗讀:


“中國遠征軍反攻滇西的作戰部署是:


(一)以第20集團軍為攻擊兵團。所部周福成第53軍(轄趙鎮藩第116師、張玉廷第130師)為第一線攻擊部隊,方天第54軍(轄李誌鵬第36師、葉佩高第198師)為第二線攻擊部隊。


(二)以第11集團軍為防守兵團。所部王淩雲第2軍(轄張金廷第9師、夏德貴第76師、楊寶榖新編第33師)、黃傑第6軍(轄洪行新編第39師、顧葆裕預備第2師)、鍾彬第71軍(下轄張紹勳第87師、胡家驥第88師、劉鑄軍新編第28師)以及集團軍直轄高吉人第200師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