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三浦謝罪(1/3)

等鬼子準尉尿完了長長的一泡尿之後,兄弟們全部都醒了,一邊吃著幹糧,喝著水,一邊看著隊長把鬼子準尉帶了過來。


“瑛子,腦袋瓜子清醒了沒有啊?”月鬆走到還躺在大樹底下的瑛子身邊問。


“嗯?”瑛子睜開眼睛,“好困啊。”


“我準備問問昨晚抓到的這個鬼子了,你要是還想睡覺,你就睡吧,我來問,行吧?”月鬆跟瑛子商量著。


瑛子打了個哈欠,揉了揉眼睛,努力坐起身子,說:“等我洗把臉,我們一起問。”


“好吧,草根兒,拿水壺過來,幫中校小姐洗臉。”月鬆喊著。


“是。”草根兒拿出水壺,送了過來。


“不用了,我自己洗。”瑛子起身,拿著水壺,走到一邊去,馬馬虎虎地洗了把臉,就過來了。


“開始問了?”月鬆說。


“你先問,我聽著。”瑛子答道。


“好嘞。”月鬆開始用日語問鬼子準尉話。


“姓名?”


“三浦。”


“軍銜?”


“準尉。”


“哪兒人啊?”


“衝繩。”


“衝繩啊!”月鬆白眼看了準尉一眼,“你知道不知道衝繩在明代還是屬於中國的,後來清朝的時候由於距離中國大陸太遠,屬於管理,才被日本偷去了,嚴格來講,你應該屬於中國人知道不?”


“不,我是大日本帝國的臣民,不是東亞病夫。”準尉居然這麽不知道天高地厚,可見被軍國份子洗腦嚴重。


月鬆不以為然地說:“猜到你會這麽回答了,不過我想問你,按照你們小鬼子的說法,我們中國人是東亞病夫,你睜大你的小眼睛看看,就你麵前這些男人,哪個長得比你矮?”


準尉掃了一眼,不說話。


“別說我們這些軍人啦,你睜大狗眼好好看看,那邊那位沒穿軍裝的大叔,是不是比你高半個頭?是不是比你還壯實?”月鬆繼續詰問著準尉。


準尉依舊不做聲。


“嗬嗬,無話可說了吧?那好,咱們不說身高體壯,咱們就說打架吧,你們日本的什麽柔道也好相撲也罷,柔術幹得過我中華武術嗎?相撲弄得贏我蒙古摔跤嗎?”月鬆問。


“可是,大日本皇軍占領了大半個中國。”三浦準尉高傲地抬起頭。


“小子,你知道偌大個中國為什麽會被你們小小的日本子一時得意嗎?我告訴你吧,就是因為中國的封建社會時間太長,中央集權勢力太強,所以耽誤了明朝就已經產生的工業化進程,說高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