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月鬆挨打(1/3)

月鬆找了個比較隱蔽的地方坐了下來,點上一支煙,慢慢抽著,兄弟們都圍著月鬆坐在地上。


“唐四,你去放哨。”月鬆說。


“是。”唐四端著衝峰槍,找了個土坡,藏在樹幹後麵。


“瑛子有什麽發現?”月鬆問。


“我從發現傘衣的地方沿著足跡察看了一遍,彎彎繞繞的,找到了一個地上有著更密集更雜亂的腳印的地方,有打鬥的痕跡,有血跡,根據我的經驗,這個跳傘的就是一個軍官,他穿的是我軍製式的軍官皮靴,他應該沒有死,而是被俘了。”瑛子說。


月鬆站起身,一腳揣在樹幹上,說:“是啊,有的時候,情工人員該死的時候卻沒有死,就是罪過。”


“你說什麽呢?憑什麽情工人員就該死?”瑛子指著月鬆質問。


“長官一聲令下,麵對敵人的炮火,麵對碉堡裏的機槍,我們成排成排的士兵倒下的時候,我們該不該死?我們有沒有停止衝鋒?”月鬆火了,跟瑛子針鋒相對。


“是的,可是大軍作戰的時候,沒有士兵的衝鋒陷陣,哪來無堅不摧無戰不勝?”瑛子毫不相讓?


“對呀,情工人員手握絕密情報,丟了,就會有成千上萬的士兵慘死在敵人的槍口之下,毀掉絕密情報,自己死了,卻可以換回成千上萬個兄弟的命,你說該怎麽做?”月鬆近乎怒吼了。


“隊長,隊長。”仁先趕忙拉住月鬆,“你和楊中校都有道理,大家分工不同,職責不同嘛。”


“你別和稀泥。”瑛子對仁先說。


“什麽和稀泥,我們偵察隊在敵占區出生入死,不就是為了讓大戰開始的時候,少一些兄弟犧牲,多一些取勝的把握嗎?”月鬆說完狠狠地抽了一口煙。


“是啊,楊中校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