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羊湯加羊腿(1/3)

烤了篝火,吃了幹糧,喝了熱水之後,兄弟們身上暖了,血脈活了,精神抖擻了,鬥誌也旺盛了,所有因寒冷、高海拔、大雪深淵所造成的在人心頭的陰霾之氣全都被著篝火和熱水給驅除殆盡了。


月鬆拿起狙擊步槍,站在山坳小平台上,向山下的橋頭鎮方向看去,一片茫茫叢林之中,一條彎彎延延的公路順著橋頭鎮的方向向高黎貢山那邊延伸,在延伸了大約二三十裏地之後,就向東北方向延伸過去,根據地圖,月鬆知道,公路的盡頭就是北齋公房,也就是日軍在高黎貢山最重要的防守要塞。


“羅隊長,看到路了嗎?”旺達叔過來問。


“看到了。”月鬆淡定地答道。


“是不是往北齋公房那邊去了?”旺達叔說。


“是的,從這兒下去,沒有路,過了血線之後,就是石頭和叢生的雜草,然後是稀疏地高山林木,再往下走,林子就越來越茂密了,直到蜿蜒的公路邊。”月鬆指著下麵說。


“那就對了,這邊的山坡沒有那麽陡,我們順著山坡慢慢往下走,穿過草地,就有人家了。”旺達叔說。


“鳴鶴,把火滅了。”月鬆轉身對鳴鶴說。


“隊長,身子剛剛暖和起來呢,這就滅火?”鳴鶴問。


“滅了。”月鬆不容置疑地說。


“哦。”鳴鶴招呼兩個兄弟,捧了一些血,扔在了火堆上上,滅掉了篝火。


“月鬆,咱們是不是該下山了?”瑛子也活過來了,走到月鬆身邊。


“你先給彪子發報,告訴他,我們成功翻越了高山,衛總司令在航拍圖上看到的模糊的西線,是一條很多年都沒有人走的路,可以容納小股部隊通行,我們準備下山向橋頭鎮進發,盡快打聽到飛機墜毀的消息。”月鬆一邊收拾東西,一邊對瑛子說。


“月鬆,這邊隔著高高的山峰,電台訊號可能不好啊。”瑛子為難地說。


“趁著我們還在山上發電報,信號不是好過山下嗎?而且也最大限度地避免了被鬼子偵聽,我想這條路可以通行的消息,比尋找絕密文件還要重要,必須盡快報告總司令部。”月鬆堅定看著遠處說。


“好吧,我現在就開機發報。”瑛子覺得月鬆說得很有道理,馬上和猛子一起,把電台從旺達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