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3.良辰美景(1/4)

稍作休整之後,月鬆命令雷航集合隊伍,準備帶隊上山了。


隊伍集合完畢之後,月鬆走到隊伍麵前,開始出發前的任務安排。


“兄弟們,身邊的怒江東岸,已經有二十萬大軍集結完畢,大量美式裝備已經到位了,甚至衛總司令的整體作戰計劃都已經擬定得差不多了。同時,在印度境內集結訓練了將近一年的中國駐印軍,也得到了美式和英式裝備的武裝,冷酷仁中校率領的偵察連也早就進入緬北地區,開始了打進攻前的前期偵察了。但是,出事了,很可能是出大事兒了,前天我們在北齋公房偵察的時候,看到的一架美軍運輸機在驚險地飛過高黎貢山頂之後,還是墜毀了,據總司令部的電報,飛機上有絕密文件,而這個文件很可能就是衛總司令製定的東西夾擊滇緬日軍的作戰計劃。”月鬆說到這裏,停了一會兒,看了一眼瑛子中校。


“羅隊長說得對,一旦這個作戰計劃落入日軍情報部門手中,東西夾擊滇緬日軍的難度會急劇增加,這意味著會有更多的兄弟在這場大戰中壯烈犧牲。”瑛子鄭重地說。


“兄弟們,接到總司令部命令,我們偵察隊這次不僅要登上高黎貢山偵察大軍進攻路線上日軍的布防情況,火力配備,而且還要翻過高黎貢山,到日軍控製的腹地去尋找絕密文件的下落,這個任務不僅艱巨,而且實際緊迫,為了快速完成艱巨的偵察任務,經過我和胡副隊長、楊中校商議,聽取了孫排長的意見之後,決定作出以下安排。”月鬆說著,神情更加嚴肅了,“偵察隊從現在繼續分為兩個支隊,第一隊由我帶領,楊中校協助,攜帶電台一部,由旺達叔作為向導,命令宣布完畢之後,就開始登山,現在我念到名字的兄弟上前一步。”


“是!”兄弟們大聲答道。


“孫仁先、羅飛躍、草根兒、董伢子、戴鳴鶴、土豹子、猛子、唐四。”月鬆念著名字。


“是!”兄弟們一個個答應著,邁著正步上前一步,筆直地站在隊伍前麵。


“旺達叔,你和你的驢子得跟著,山上需要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