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6.吉多捐軀(1/2)

瑛子和彪子在林子裏等待羅月鬆的到來,可是等了一天之後,仍然不見羅月鬆他們,心急的瑛子就打開了電台,準備給月鬆發報。


電台剛剛開機,就收到了總司令部的呼號,在一陣忙碌之後,瑛子接收到了總司令部的急電。


“胡隊長,收到總司令部的急電。”瑛子拿著剛譯出來的電報喊著彪子。


“急電?說了什麽?”彪子趕忙問。


“給,你自己看。”瑛子把電報遞給彪子。


彪子接過電報一看,原來是總司令部派往中國駐印軍傳遞絕密文件的飛機失去了聯係,總司令部擔心飛機在駝峰航線墜毀,或者是在經過騰衝上空時被日軍的防空炮火擊中,命令偵察隊務必盡快查明飛機墜毀地點,尋找到絕密文件的下落,一旦發現絕密文件,立即就地銷毀,謹防落入日軍手中。


“大事不妙啊,接下來怎麽辦?羅月鬆還沒跟我們會合,要不要給羅月鬆發電報?”瑛子問。


“真的是大事不妙啊,趕緊立即馬上給羅月鬆發電報,這個任務,必須得他帶隊去完成。”彪子掏出打火機,把電報稿給燒掉了。


瑛子說:“電報內容,就催促月鬆盡快帶隊跟我們會合?”


“可以。”彪子點點頭。


瑛子馬上調正了發報頻率,不斷向雷航的電台發出呼號。可是連續發出了多次呼號,都沒有任何回應。瑛子站起身,先關掉了電台,對彪子說:“不知道是不是正在行軍途中,電台沒有開機,我們在這兒也不能長時間呼叫,等等再說吧。”


“暫時隻能這樣了,我再去查查崗哨,咱們在這兒不動,又使用了發報機,被鬼子發現的機率大增。”彪子說完,背著加蘭德走開了。


草根兒和幾個兄弟抬著吉多一路狂奔,一口氣往前跑了十幾裏地,聽見後麵鬼子沒有再響槍了,這才把吉多放下來。


“吉多,吉多。”草根兒蹲在擔架邊,大聲喊著吉多,可是吉多沒有任何回應。


這時候拖在後麵的飛騰也過來了,草根兒看見飛騰,馬上問:“飛騰,你的傷怎麽樣?”


“我沒事兒,都是皮外傷,吉多從一百多米高絕壁上往三四十米高的榕樹上跳,我擔心他不隻是骨頭斷了,八成是有內傷了,還吐了血。”飛騰焦急地說。


“一百多米?你呢?你從多少米往下跳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