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據點槍聲(1/3)

“很好,池田君,現在帶我去看看炮位部署。”月鬆微笑著說。


“嗨,少佐這邊請。”池田趕緊前麵帶路。


出了碉堡,月鬆看了一眼仁先等眾位兄弟,兄弟們都規規矩矩地站在那裏,既沒有相互說話,也沒有任何鬼子去跟他們說話,月鬆心想,還行,暫告安全。


月鬆跟著池田一路走著,池田就一路指著據點的設施給月鬆介紹著。


“少佐,這邊是食堂,食堂是臨時的,沒有防止炮擊的設施,當敵人展開進攻的時候,食堂就會改為在地下設施裏做飯,然後通過地下通道送到碉堡裏就餐。”


“很好啊,這個地下通道的想法很好,一會兒看完炮位之後,我得下去看看。”


“少佐,地下坑道由於人手不足,隻能勉強彎腰通過,而且有些陰暗潮濕,少佐確定要下去檢查一下?”


“要的,臧重大佐派我來檢查,我就得把各個據點的防備情況調查得盡量的細致,回去了我還得向大佐匯報,職責在身,你我不都是為天黃陛下效命嗎?哈哈哈。”


“少佐像中國的嶽飛一樣,精忠報國,令人佩服。”


“我們都是天黃陛下的臣民,都是天黃陛下的勇士,為天黃陛下效力,是我們的榮幸。”


“少佐所言極是,少佐這邊請。”池田準尉走到據點的幾棵大樹下,揮手示意站在樹邊的幾個鬼子掀開了大炮的偽裝網,“少佐請看,這幾門戰防炮部署在這裏,有樹木的遮擋和偽裝網的偽裝,敵人通過望遠鏡很難發現大炮的位置,也能逃避地方戰機的轟炸。”


月鬆圍著幾門戰防炮轉著看著,嘴巴裏不斷發出讚歎聲。


“池田君,迫擊炮炮位呢?”月鬆問。


“迫擊炮一部分放在碉堡裏,整個據點隻有一個迫擊炮班,那邊碉堡裏防著兩門迫擊炮,以備急需時快速調動;地下坑道裏還存放著兩門迫擊炮,主要是防止遭到地方炮火的毀滅性打擊,以備不時之需。”池田指著遠處的碉堡說。


“很好啊,很好,池田君想得很周到,池田君,沒有重炮嗎?”月鬆繼續問。


“少佐請看那邊的碉堡。”


月鬆順著池田準尉手指的方向看去,並沒有看到碉堡,隻看到一座被開挖過的小山丘。


“那座小山丘就是重炮炮位?”月鬆已經明白了,卻故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