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統一戰線(1/3)

當天晚上,彪子帶隊就把之前埋起來的繳獲的鬼子的武器彈藥挖回來了。彪子也不含糊,風塵仆仆地帶著兄弟們把武器彈藥就都送到朱隊長的遊擊隊指揮部,也就是村裏的祠堂裏了。


彪子走進祠堂的時候,朱隊長正在跟幾個遊擊隊員交流今天受訓的心得感受呢。


“朱隊長,咋樣,超哥帶隊訓練,收獲不小吧。”彪子語氣鏗鏘地說。


“哎喲,胡隊長啊,那可不是麽,這兒正跟幾個同誌聊著呢,明天咱們能不能再增加幾個年輕的後生也參加訓練,我們遊擊隊也準備壯大隊伍了。”朱隊長連忙起身迎接彪子。


一個手腳麻利的遊擊隊員起身去給彪子倒水,剛起身走了兩步,就看見院子裏幾個特戰隊的兄弟抬著幾個箱子,還站在院子裏呢。


“哎呀,胡隊長,這箱子裏該不是羅隊長說要給我們的槍支彈藥吧。”那個隊員雙眼盯著幾個箱子問。


“是嗎?這麽快就弄回來啊,同誌們,我們去看看。”朱隊長一聲喊,遊擊隊員們紛紛走到院子裏,幫忙把箱子放在地上。


彪子也跟著走到院子裏,說:“來,同誌們,把箱子打開,讓遊擊隊的同誌們都樂嗬樂嗬。”


“是,來,打開。”草根兒跟胡軍他們幾個用刺刀撬開了箱子,整整齊齊碼放在箱子裏的三把步槍露出來了。


彪子拿起一支三把步槍,哢哢哢試了一下槍機,又借著燈火看了一下槍膛,說:“這個,你們都見過,鬼子使得最多的三八步槍,我看這支步槍沒少禍害人,膛線有點磨損了,不過比你們手中的老套筒還是要好多了,給,朱隊長,瞧瞧。”


朱隊長接過步槍,哢哢哢試了幾下,說:“好東西,真是好東西,同誌們,明天我們就拿這個訓練,好不好?”


“好。”遊擊隊員們個個興奮不已。


“朱隊長,這就是那挺歪把子機槍,今天超哥應該給你們講了使用這歪把子的秘訣了吧?”彪子搬起歪把子機槍,遞到朱隊長麵前。


“講了,打的時候槍托頂著肩膀,手指扣扳機時力度不要太大,更不能扣著不放。”一個遊擊隊員把白天學習到了一股腦兒倒出來了。


“哈哈,這位同誌學習很認真嘛,對,機槍基本上打點射,短點射和長點射交替使用,那樣精準度高多了,也節省子彈,要是扣著扳機不鬆啊,那這家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