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龍川江畔(1/3)

月鬆帶著特戰隊和遊擊隊的戰士們一路沉默寡言地回到了龍王廟村,剛到村口,就看見丹楓和兩個傷兵在村口眼巴巴的盼著戰士們的歸來。


月鬆抬頭再看時,不遠處還有很多年老的村名,年幼的孩童,和一群身著布依族盛裝的婦女們,在等待著自己的兒子,自己的父親,自己的丈夫歸來。


一些看見已經回來了,雖然身上滿是傷痕的遊擊隊員的家人撲過來,緊緊地抱著自己的親人,每個人的臉上都默默地留著淚水。


還有一些看不到自己的親人的老人孩子漠然地看著眼前其他遊擊隊員跟自己的親人相聚的場麵,一言不發,麵無表情。


更有一些看不到自己丈夫的婦女們,說著月鬆和特戰隊兄弟們聽不懂的話語,但是,很顯然,她們在向朱隊長詢問自己的丈夫。


朱隊長低著頭,流著淚,無言以對,自從遊擊隊組建以來,雖然也有過隊員受傷,也有過隊員被捕,也有過隊員犧牲,可是這一次,二十二人的遊擊隊全部出動,回來的,卻隻有八個人,剩下的那些戰士,連遺體都沒能帶回來,這讓朱隊長如何麵對眼前這些失去了丈夫的婦女們。


丹楓默默地走到月鬆麵前,想對月鬆說什麽,可是這時候月鬆哪有心思聽丹楓的話呢。月鬆把狙擊步槍丟給雷航,自己獨自走到龍川江邊,坐在一棵榕樹下,悶著頭抽煙。


沒有人敢去打擾羅月鬆,沒有人不清楚此事羅月鬆的心情,沒有人願意看見龍王廟村的鄉親們失望至極的眼神。


忽然,一群婦女再也忍不住,“哇哇哇”的哭聲一片,整個龍王廟村都籠罩在死亡的氣息之中,悲傷這種情緒很快就蔓延到了整個村莊。


朱隊長撲通一聲跪在鄉親們麵前,他說不出話,他不知道該要說些什麽話。


戰鬥,也許豪情萬丈;殺敵,也許躊躇滿誌。但是戰鬥是殘酷的,殺死敵人的同時,自然會有自己的戰友犧牲。


在軍隊,兄弟犧牲,是悲慘的,是英勇的,是可以接受的,是軍人能夠接受的。


可是在龍王廟村,自從村子在龍川江邊建立以來,還從來沒有過十四個青壯年在同一天裏消失了,老人孩子和婦女們,他們不是不懂得要把日本鬼子趕出中國去,他們不是不明白有無數中國軍人在跟日本鬼子的戰鬥中犧牲了自己的生命,他們也不是不知道那些穿著軍裝的軍人身後都有父親,有母親,有妻子,有孩子,可是,當自己失去親人的時候,這種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