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殺下山去(1/2)

月鬆和鳴鶴剛剛在碉堡裏建立了兩端的防線,超哥和仁先他們就上來了,很快朱隊長帶著遊擊隊員們也都上來了。


“鳴鶴、仁先、惠能,你們兩挺機槍,一支步槍,給我守著這邊,不要讓鬼子從戰壕裏打我們的屁股。”月鬆給機槍換了一個滿彈夾。


“是。”鳴鶴搬了些沙袋放在碉堡入口處,把機槍架起來了。


“伢子,往前麵去一點,布置詭雷。”月鬆命令道。


“是。”伢子從鳴鶴麵前的沙袋上蹦過去,仁先也跟著過去了,掩護伢子布置詭雷。


“超哥,飛騰陪著你,你們到林子裏去,順著戰壕往山下打,你們倆盡量不要開槍,主要觀察鬼子的支援情況。”月鬆繼續下著命令。


“好嘞。”超哥端著狙擊步槍,跳上戰壕,帶著飛騰進了林子。


“飛躍跟在我身後,豆子跟朱隊長他們在一起,現在不是以遊擊隊的同誌為主作戰的時候了,你們要小心保護遊擊隊的同誌們。”月鬆說。


“羅隊長,我們也是抗日戰士,不需要保護,是吧,同誌們?”朱隊長在提振士氣。


“是。”遊擊隊員在經曆了這幾十分鍾的戰鬥之後,已經不懼生死,決心跟著朱隊長和羅隊長,從鬼子的鬆山要塞殺將出去。


“好,好樣的,咱們順著戰壕往山下打,這是最後的突圍路線了,生還是死,在此一舉。”羅月鬆伸出手掌,擊向朱隊長。


朱隊長還有點不習慣這種提氣的方式,不過愣了一下,笑了笑,伸手跟羅月鬆擊掌。


“殺出去!”


“殺出去!”


羅月鬆抱著歪把子機槍,順著戰壕往山下走,剛走出去幾十米,就發現一隊鬼子順著戰壕往山上過來了。


月鬆舉起右手,示意兄弟們有情況。


“飛躍,準備手雷,朱隊長,讓遊擊隊員們也準備好手雷,插銷都拔掉,然後把香瓜手雷在硬物上敲一下,聽到我的命令,就一起往前麵的戰壕裏扔。”月鬆小聲交代著。


“是。”飛躍準備好了手雷,並且向朱隊長和遊擊隊員們示範了怎麽操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