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5.血性兄弟(1/2)

冷酷仁率領偵察連,跟隨114團劉團長來到野人山美軍在山林裏開辟公路的工程兵部隊後,就準備出發前往達邦加一帶偵察。


“劉團長,修路部隊這邊的警戒任務卑職就無能為力了。”冷酷仁對劉團長說。


“兄弟,你這支隊伍責任比我重大,後麵幾萬人的大軍進軍密支那,就全靠你前期偵察的情報了。”劉團長客氣地對冷酷仁說。


“偵察比起大部隊進攻來說,那是小巫見大巫,卑職在劉團長麵前,那就是小鬼遇見了閻王,想當年,卑職在仁安羌算是見識了什麽是橫刀立馬的大將軍作戰,劉團長以落後的裝備,一個團的兵力,就把鬼子打懵了,卑職佩服,佩服。”冷酷仁向劉團長敬禮。


“冷中校謬讚了,冷中校僅憑一個連的兵力,接下來要在萬軍叢中穿插前進,沒準兒還能取鬼子上將首級,到那個時候,該是鄙人向冷中校敬禮的時候了。”劉團長還禮說道。


“哈哈,東條英雞的首級我都想取下來,隻可惜卑職有那個膽魄,沒那個能耐,劉團長,就此作別。”


“冷中校,一路順風。”


跟劉團長作別之後,冷酷仁帶著偵察連就消失在了前往達邦加的山林中,前麵的胡康河穀,就是中國駐印軍第一個要拿下的緬北地區,在大部隊展開進攻之前,日軍布防的情況,冷酷仁必須得偵察得清清楚楚,否則,第二次遠征極有可能重蹈第一次遠征失敗的覆轍。東西夾擊,兩條胳膊打鬼子,哪一條胳膊軟了,都掐不死頑固而又瘋狂日本軍國主義分子。


月鬆獨自進了山穀,就發現這個山穀跟陰風穀有著本質的區別,陰風穀是終年不見陽光的,而這條山穀每天陽光照耀得到的時間段雖然不長,但是山穀裏還是長滿了頑強堅韌的野草,遠處還有一棵滿樹紅花的勒杜鵑。月鬆不禁想起了還在龍王廟村的丹楓和瑛子,中國的女人們,雖然性格不同,相貌各異,但是都有著同樣的品質,那就是堅忍不拔,忍辱負重,即使沒有了男人,身上也能挑起萬斤重的家國擔子,就像這漫山遍野的勒杜鵑,無論山風山雨如何風吹雨打,總也不能遮擋那些紅色的似花又似葉的綻放,燦爛如中國女人,嬌美如中華巾幗。


月鬆知道身後的兄弟們沒有多少時間給自己浪費,很快真鍋的搜索隊就要循著蹤跡來到山穀口,如果到了那個時候,自己還不能確定前麵是死路還是活路,依照自己這幾位兄弟的性格,恐怕是很可能不會丟下自己,而是毅然跟在自己的身後,大踏步走進山穀中來的。


月鬆索性提著步槍在山穀裏,蹚著叢生的野草,快速跑起來,野草就像被一條碗口粗的蟒蛇在草叢裏穿行一樣,紛紛給月鬆的雙腿讓出了一條小路。不到七分鍾的時候,月鬆就跑到了距離山穀口隻有一百多米的距離。


月鬆蹲下身子,端起步槍,不好,鬼子果真在山穀口構築了一個小碉堡,碉堡有兩個射擊孔對準了山穀裏,偏偏這條山穀幾乎一條直線,別說兩挺機槍,就是一挺歪把子輕機槍,就能把山穀封鎖起來,來一個排也好,一個連也罷,隻要沒有重武器轟垮碉堡,真的是休想闖過去。


月鬆抬頭看左右兩側的山壁,哎呀,真是天無絕人之路啊,兩邊的山壁不僅坡度明顯放緩了,山壁上還長了一些大大小小的雜樹,隻要能攀上雜樹所在的位置,就有可能登山山峰。雖然山峰上就是鬼子的4號和6號高地,高地上的鬼子起碼也有二三十人,可總還是有蒙混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