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3.普洱的醇香(1/3)

真鍋大尉派過去找金光少佐匯報情況的士兵跑到少佐的碉堡時,少佐正在泡茶。


“報告少佐,真鍋大尉分析,襲擊的敵人就是昨晚逃跑的潰兵,大尉報請少佐,請少佐通知附近幾個大碉堡分別派出小隊搜索,以達到包圍殲滅潰兵的目的,請少佐指示。”


金光少佐聽完了士兵的報告,並不急著下令,而是把剛泡好的一壺茶拿起,斟了一小杯,端在手裏,聞了聞茶水的醇香之氣,小呷了一口,這才開口說道:“中國雲南的普洱茶,不僅聞名於中國大地,就是在大日本帝國,也是聞名遐邇的,這種茶就是中國著名的茶馬古道所說的發酵茶,西北高原的人,吃得基本上是犛牛肉,羊肉,生鮮蔬菜之類很少吃,所以呢,微量元素不夠,可是這神奇的普洱茶裏,就富含微量元素,那些專門吃肉的山民們,喝了這種茶身體就康健很多了,山民沒有茶怎麽辦呢,那就用馬交換,正好雲南山地崎嶇,道路狹窄難行,有了馬交通就便利了許多,我們大和民族不缺茶,不缺馬,你知道缺的是什麽嗎?”


金光少佐囉裏囉唆地說了這麽多,這個海邊長大的日本漁民的兒子本來就聽了個半懂不懂,再被這麽一問,更是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了,於是尷尬地笑著說:“請少佐閣下指教。”


“大日本缺的是沒有地震的土地,缺的是富含礦產的土地,缺的是一片富饒的能讓大和子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