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打個時間差(1/2)

早上的霞光已經灑滿了山林,山衝裏有一條很窄的水溝,清澈的山泉水子石縫間穿行。


月鬆做起身子,抬頭看了一眼霞光,深深呼吸了一口山林裏清新的空氣,這才起身,走到水溝邊,雙手捧著水洗臉。


“羅隊長,咱們啥時候出發?”朱隊長也過來洗臉。


“不急,這個地方好,有山頭,有水溝,遠處的林子密,近處的林子稀,景色優美,環境舒適,咱們今天就在這兒多歇會兒。”月鬆坐在水溝邊,習慣性地點上了一支煙,悠閑地抽著。


董伢子也過來了,走到月鬆他們上邊一點,拿出水壺灌水。


“伢子,灌滿了水壺,就去告訴兄弟們,就說我說的,今天咱們不急著走,就在這兒好好休整休整,等到吃完午飯之後再出發。”月鬆說。


“啥?吃完午飯再出發?隊長,從這兒到咱們要去偵察的怒江邊,至少還有三十裏地要走呢,還不能走快,後麵的道兒,可能還要更多次得繞路呢。”董伢子說。


“是啊,羅隊長,董伢子說得是啊,你這麽弄,今天肯定回不到龍王廟村的,你讓兄弟們省著吃幹糧,不會就是沒打算今天回去吧?”朱隊長也在疑惑。


“你們說得沒錯兒,今兒咱們就不回去了,明兒的什麽時候回去也不急,走走停停,打打藏藏,這叫做作戰節奏,你們不用操心了,我心裏有數呢,快去傳令吧,伢子。”


“哦,是。”伢子起身。


“告訴弟兄們,提高警惕,跟孫排長說,崗哨得換頻繁點。”月鬆又提醒道。


“是。”伢子背上水壺,轉身走了。


“朱隊長,你那兒幹糧還夠吃吧?”月鬆關心地問。


“山裏長大的野漢子,沒啥夠不夠的,有就多吃,沒有也能扛餓。”朱隊長笑著答道。


“朱隊長,你覺不覺得我們穿便衣是畫蛇添足,多此一舉啊,我猜啊,金光少佐早就才猜出來昨天那幾檔子事兒不是遊擊隊幹的。”


“有那麽一點兒吧,我們遊擊隊就那麽幾條破槍,哪兒有什麽擲彈筒啊,更別說你和超哥手裏的帶鏡子的狙擊步槍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