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欣然赴約(1/2)

當天傍晚,瑛子就帶著喜子他們幾個順利地回到了臨時營地,藥品和美式武器的彈藥都得到補給,這下子可算是好了,隻要再稍作休整幾天,隊伍就可以達到最初的戰鬥力了。


可是小別重聚之後的歡快還沒有消逝的時候,瑛子就從丹楓的口中得知了月鬆要應瀧澤的挑戰。


“這怎麽行?我們是軍隊,又不是江湖袍哥,日本鬼子從來都不講什麽信用,跟鬼子應邀單挑,到時候就變成一群鬼子圍攻月鬆一個了,肯定不行,我要給上峰匯報。”瑛子言辭激勵,態度堅決。


“瑛子姐,你不是不知道月鬆的脾氣,你先被忙著匯報,還是跟他商量一下再說吧,不然指不定月鬆又搞出什麽幺蛾子呢。”丹楓心急如焚。


瑛子聽了丹楓的話,想了想覺得也是,向上峰匯報,上峰肯定會命令不許赴約,到時候月鬆一個人違抗命令前往,那不是更危險了嗎,就月鬆這人,別說這會兒上頭沒有長官在身邊,就是有,他也敢抗命。


“走,我們一起去找彪子、超哥,對了,把三哥也叫上,咱們得建立統一戰線,一起對付羅月鬆。”瑛子拉著丹楓。


“嗯。”丹楓跟瑛子分開行動,把超哥他們幾個都叫過來,大家一起去找月鬆。


月鬆查完崗哨之後,正躺在一棵老槐樹下嚼著草根兒,悠閑地欣賞日落時的萬道霞光呢。


“羅隊長,羅中校,你跟瀧澤邀約單挑的事兒,我們都知道了,現在咱們不吵架,咱們來評評理,你說到底是該赴約,還不是不該?”瑛子這會兒沒有那麽盛氣淩人。


“當然去,為什麽不去?”月鬆十分肯定地說。


“那我問你,你覺得瀧澤會遵守約定,真的不讓其他鬼子圍攻你,而是跟你單獨挑戰嗎?”瑛子問。


“那可說不準,我也沒打算他遵守約定。”月鬆倒是看得挺透的。


“你自己都知道小鬼子不會遵守約定,你還敢去?這不是自投羅網嗎?”彪子忍不住說。


“彪子,你換個思路想想啊,兵不厭詐,他瀧澤可以不遵守約定,難道我就一定要死板地按他的約定一板一眼地走?”月鬆坐起身子。


“你是說咱們也帶一支隊伍去,鬼子一對一咱就一對一,鬼子打群架,咱們就打群架,是吧,月鬆?”丹楓湊到月鬆身邊問。


“嗯,是的,還是我媳婦兒聰明,虧你們一個個是一線戰鬥骨幹,還趕不上一個隨軍護士。”月鬆笑眯眯地摸著丹楓烏黑秀美的短發。


“撒開,這麽多人呢。”丹楓打了一下月鬆的手背。


超哥抱著狙擊步槍,捂了一下腰,坐在來了。


三哥坐在石頭上的身子也稍稍後傾,靠著一棵小樹,申請明顯放鬆了。


“你跟我們一起去襲擊車隊,本來就是想讓瀧澤出招,對吧?”彪子又問。


“當然,瀧澤很講信用,出招了,咱兄弟光明磊落,哪有不接招的,對吧,彪子哥?”月鬆學著丹楓的樣子。


“嚴肅點,嬉皮笑臉的,這麽說來,一切都是在你的計劃之中的了?”瑛子也坐下來了。


“楊中校,你以為我這中校是白撿的?”月鬆得意地說。


“可是這事兒如果匯報到上峰那裏,上峰肯定不會同意的。”瑛子說。


“幹嘛要匯報,兵權在握,將在外君命有所不受,打仗嘛,何況咱們是特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